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航空高铁抢客源机票价格跳水 部分航线打一折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22 13:09:59 字号:TT

  10月中下旬至11月期间,国内各大景点陆续进入“休眠期”,导致机票价格也跟着“跳水”,自今年8月1日,青岛到杭州的高铁开通至今,两地机票价格经常比高铁票还便宜。

  机票价格低于高铁很常见

  记者了解到,近日发布了机票火车票同时在线预订功能,购买火车票的同时还能查询相应目的地机票价格,在国内的在线旅游行业中尚属首次出现。多家航空公司的机票价格竟低于高铁和软卧价格。

  昨天,记者在多家机票预订网站上查询发现,青岛到杭州的本周一到周六机票价格低到了2.6折到3.3折,为230元到300元,加上120元机建燃油费,也不超过420元。仅周日的票价高到4折,为360元。而青岛至杭州东高铁的全程二等座票价为506.5元,运行时间是6小时43分。

  冷门机票跌破1折

  记者查询发现,青岛到天津等相对冷门城市的机票价格跌破了1折底线,竟低到0.5折到0.9折,本周不含税的价格便宜到只需要38元到60元,即使加上120元机建燃油费,也不超过180元的票价。而青岛到天津的动车二等座为214元,高铁二等座为269元。机票价格的“优势”可见一斑。青岛到上海这一热门城市的本地最低机票折扣达到2.2折,不含税仅需要164元,加上税不超过300元,远比高铁二等座518元便宜。不过,青岛到北京等热门城市的机票,本周的最低折扣只能打到7折,不含税需要500元。

  特价机票可能有诸多限制

  一家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部分特价机票使用时是有限制的。通常特价机票都不能改签,更不能退票,即使退票或改签,也要扣除一部分“手续费”。有些特价机票不提供免费餐点和视听娱乐器材,而且座位区域和机上活动空间比较狭窄,降落在目的地城市的次要机场,可能距离主城区较远,甚至没有“实体机票”。

  记者了解到,部分特价机票是航空公司吸引乘客的噱头,既提高了客座率,又赚了人气。在淡季,一些航班如果不销售特价机票,很可能会有一些空位,这时不如利用特价优势,来弥补航班的损失。特价票常需要提前半个月甚至一个月预订,航班时间和座位一般都有限制。特价机票的数量有限,通常不超过本次航班所有座位的5%。(张译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