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鞍山路楼座6年未拆除 时常掉落碎石砸伤路人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29 15:38:42 字号:TT

鞍山路楼座6年未拆除 时常掉落碎石砸伤路人

    晚报讯 昨日,有市民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反映,鞍山路96号的一幢居民楼自2007年拆迁后,直到现在都未拆除,楼上时常掉落碎砖块,由于紧邻人行道,砸到行人的事件发生多起。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鞍山路96号看到,该居民楼位于杭鞍立交桥旁并紧邻人行道,楼体与立交桥之间只留下了一条狭长的人行通道,宽度仅有70厘米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楼内已经没有居民居住,楼体不少位置都存在受损情况。烂尾楼两侧还可以看到张贴在墙上的警示标语,写有“此楼高空坠物,注意安全请绕行”的字样。

    “如果不从这里走绕行要转好大一圈,所以我一直都是从这里走。”从此经过的市民赵女士说。由于对面就是十六中,学生们上下学要乘坐公交车的话必然要从此经过,楼上不时掉落的砖块就成了悬在孩子头顶的潜在危险。附近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在2007年的时候由于要建设杭鞍立交桥,鞍山路96号被列入了拆迁范围,居民撤出后却迟迟没有拆迁,一拖就是6年。李先生还告诉记者:“这几年里,从楼上掉下来的砖块砸伤了不少人。 ”

    记者联系了负责该项目的市北区开发建设局,工作人员回应称,该楼一直未拆除的原因主要有三个,一是该楼底尚有十个车库没有达成拆迁调解;由于物业办公室位于其中,拆迁后需要在小区内再次建设物业办公楼的话,需要得到规划部门审批;最后,该项目在最初原本是由杭鞍立交桥的建设单位出资拆除,可之后政策变化改由开发建设局负责,而资金尚未到位,导致无法开展拆除。(记者 王洪磊 吕晓坤)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