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50名潜航员候选者蒙眼拉大绳 明日进行晕船实验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29 14:19:37 字号:TT

50名潜航员候选者蒙眼拉大绳 明日进行晕船实验

    晚报讯 5女5男10名潜航员学员候选者蒙着眼,彼此手搭着肩在空旷的房间里按照要求把绳子连接成固定形状……昨天是我国第二批潜航员学员第二阶段选拔的第一天,50名候选者中,有16名女选手和34名男选手。做完医学体检后,这些候选者又被要求分组进行职业能力结构化面试,明天,他们中的20人则要乘船出海到胶州湾进行晕船实验。

    据了解,初选阶段淘汰了80名候选者,剩下的50名候选者中,有16人为女性,其余34人为男性。严格的医学体检后,50名候选者就被分组进行心理面试和职业能力结构化面试。在心理面试现场,记者看见,5女5男10名候选者站在考场外,眼睛已用眼套蒙住,后面的候选者搭着前面候选者的肩膀,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进入了考场。考场的地面上,放着一大堆绳子,它们有的已经打了结,有的则中途断开了。考官简单说明考试要求后,这些候选者便开始摸索着从地上拿起绳子。记者观察的这一组,候选者需要在20分钟时间里互相配合将一个打结的圆形绳子围成一个面积最大的正方形。之所以放置打结的绳子,就是测验考生是否能在“看不见”的情况下配合将绳结依次解开,以此增长绳子的长度。同时,在第15分钟时,考官会在考生的中心再放置一根短绳子,测验考生是否会发现并与第一根长绳相接,以此更好地完成任务。最后,考生在完成任务后,需要两两站在“正方形”的边上,余下两人站在中间,这些均需要考生协调配合完成。

    “这个测试内容,可以考察候选者和他人合作的潜质,以及在黑暗条件下的心理素质。 ”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说。按照计划,今天,剩余选手仍将进行心理面试和职业能力结构化面试。从复选到定选,将会有30名候选者被淘汰。而顺利进入定选阶段的20名幸运儿明天一早就将到胶州湾海域做晕船试验。(记者 徐美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