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房价涨幅明显较小 下月房源同比多九成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31 06:08:36 字号:TT

    早报讯 “金九银十”即将收场,随之而来的11月楼市还会延续旺季的火爆场面吗?昨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全市共有40余个项目预计于11月开盘或加推新房源,虽然与10月相比稍有减少,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多近九成。业内人士认为,11月楼市将延续之前的态势,稳步上涨,不过涨幅将放缓。

    下月40余新盘将上市

    回顾“银十”,青岛楼市先抑后扬,国庆期间,青岛楼市日成交仅在100套左右徘徊,假期过后,习惯慢热的青岛楼市逐渐恢复往昔火爆局势,日成交逐日增长,直至上周迎来井喷之势。从10月各周成交数据来看,首周住宅成交1000余套,第二周成交了2220套,第三周成交3500多套,上周则成交了4200多套,周增长量以“千”为单位,可见增长之快。各个新盘也赶搭旺季“末班车”积极开盘,10月迎来本年度开盘最高峰,57个新盘上市“厮杀”。

    “金九银十”已近尾声,但火爆的行情仍将继续延续,据粗略统计,11月预计将有超过40个新盘上市销售,黄岛仍是新盘“大户”,共有15个项目预计开盘或加推,此外市北、李沧两个区也是源源不断有新盘供应,崂山区没有“新面孔”上市,仅有一个项目加推精装公寓。

    长效调控机制渐明晰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来看,由于国五条落地力度偏弱,大部分城市楼市依然延续之前的态势,虽然涨幅放缓,但上涨趋势未变。特别是今年的“金九银十”处于政策空窗期,在这种情况下,可能加剧购房者恐慌性入市的现象。由于不同城市间市场现状的差异,未来各地落实调控的手段将更为灵活,调控力度也将由各地政府根据实际情况把握。

    在短期调控政策微调的同时,新一届政府也在加紧完善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机制,其中,土地改革和金融改革已有部分政策陆续出台。预计今年四季度,房产税试点范围扩大的可能性上升,土地改革、新型城镇化等涉及楼市调控的长效机制,也有望逐渐明晰。 (记者 孙静芳)

    我市房价水平基本保持稳定

    昨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消息指出,今年上半年我市GDP增幅为9.4%,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为9.2%,而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指数同比涨幅为2.0%,房价涨幅明显较小。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3年1-9月,青岛市区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指数同比上涨4.1%。对比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指数分别为14.1%、11.7%、14.0%、12.8%,我市房价涨幅明显较小;对比同类城市,青岛在全国15个副省级以上城市排名第13位,房价涨幅基本处于中下位。从经济发展情况来看,上半年(3季度数据尚未公布),我市GDP增幅为9.4%,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为9.2%,而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指数同比涨幅为2.0%,房价涨幅明显较小,表明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效较为明显。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