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离校大学生小曾重返校园 感谢曾帮自己的好心人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02 07:20:50 字号:TT

    “非常感谢那些一直在关注我、帮助我的好心人,我现在已经没事了,请大家放心吧!”前天晚上,记者接到了曾贵媛的电话,想通过早报向青岛的好心人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她已经离开大学校园将近两个月,现在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继续自己的学习生活。经过两天的上课学习,曾贵媛表示课程虽然很难,但她有信心通过努力补回被浪费的时光。学校表示,将帮助曾贵媛重新适应大学生活。

    ■感恩

    曾贵媛主动打电话感谢

    “你好,我是曾贵媛,我身体已经恢复健康,前天回到学校上课,感谢你们和青岛所有好心人对我的关注。请大家放心,我以后会好好的。”前天晚上,记者接到一个电话,曾贵媛用清脆爽朗的声音,表达着感激之情。记者在洛阳见到曾贵媛时,她因为心理障碍失声,这是记者第一次听到她的声音。她说,自己在家休养了近两个月,10月29日晚上,她和母亲从昆明乘飞机回到了青岛,开始上课。她表示经过这次事件,她会更加坚强,会重新开始,用努力证明自己的实力。以后将爱心传递给身边每个人。

    ■夜访

    声音恢复笑容挂在嘴边

    前天晚上,记者来到曾贵媛所在的宿舍,她正专注地盯着电脑屏幕,给妈妈预订返回昆明的机票。她的几个同学则围坐在她的身边,给她一些建议,几个人有说有笑。

    “回学校已经两天了,可能是因为在家的时间太长了,习惯了在家的生活节奏,突然返回学校,还有些不太习惯的地方,尤其是在饮食方面。”曾贵媛介绍说,经过近两个月的休养,她的胃已经好了很多,只要不吃辛辣的食品,胃就不会难受。回到学校,她感到收获最多的就是感动。舍友知道她要返回学校的消息后,主动把她的床单和被套洗好、铺好了,还将她床头的饰品重新布置了一番,这让她非常感动。现在她正努力调整生活节奏,每天晚上还会跟舍友一起跑步锻炼。

    ■心声

    落下的课有信心补上

    “回家待了这么长时间,落下不少课,现在突然回到教室,有些课听起来有些吃力,甚至有些地方听不懂。不过,我感觉这仅仅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曾贵媛说,老师专门赶过来看望她,给她加油打气。一些专业课老师还让她把一些听不懂的知识点整理下来,专门抽出时间给她辅导,让她在学习上重拾信心。

    “有这么多好同学好老师帮助我,落下的功课肯定能补回来。”曾贵媛满怀信心地告诉记者,快要期中考试了,她现在每天都按时上下课,争取尽量多补一些课。即使期中考试过不了,她认为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老师同学的帮助,也会通过本学期的考试。

    ■家长

    我们支持孩子的选择

    “回学校继续上课的决定是孩子自己做出的,机票也是孩子订的,给早报打的感恩电话,也是她提出来的。”昨天中午,在曾贵媛上课的教学楼门口,记者看到了一直在门口等待曾贵媛的母亲,她手里还提着给孩子准备的香蕉和热水。这名有些憔悴的母亲跟曾贵媛一样笑容挂在嘴边,她相信女儿长大了,能够给自己的人生做出正确的选择。正说着曾贵媛从教室里走了出来,她穿着一身黑色的衣服,背着书包,梳着干净利落的马尾辫,看起来气色和状态都很不错。

    “我和家人想过,让孩子换个专业,甚至退学复读再参加一次高考,但孩子不同意,她坚持想完成自己的专业。”曾贵媛的母亲称,她相信孩子,尊重孩子自己的选择。她这次来青岛,住在学校旁边的小旅馆里,准备陪孩子几天,等11月3日孩子过完生日之后再回昆明。

    ■同学

    乐观开朗的小曾回来了

    “小曾又重新回到了宿舍,我们几个人又可以在一块说说笑笑,真是从心底里感到高兴。”曾贵媛的舍友方淇介绍说,曾贵媛不在宿舍的时间里,她们总感觉生活中少了些什么。现在曾贵媛回来了,她们又可以像以前一样探讨交流生活中的各种话题,分享生活学习中的各种喜悦。

    曾贵媛的辅导员周老师介绍说,以后如果曾贵媛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问题,他们会第一时间帮她解决,让她能够有一个快乐的大学生活。

    {事件回放}

    来自小诊所医生的一句“胃癌诊断”,让青岛大学大二女生曾贵媛于9月5日离校出走。此后《青岛早报》、河南《洛阳晚报》、云南《都市时报》、陕西《华商报》四地媒体跨省联动,微博上寻人启事不断转发,9月13日晚,曾贵媛终于在洛阳孟津被找到。15日,曾贵媛在郑州大学附属洛阳中心医院做了胃镜检查,证实她只是患有糜烂性胃炎。放下心头大石的曾贵媛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与父母回昆明家中休养。(摄影记者 王世锋 黄飞 实习生 谷小雁 邢书玲 王香雪)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