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高楼火灾救援市民首用滑道 1分钟15人逃生

来源:青岛日报-- 2013-11-02 07:11:09 字号:TT

    本报讯 昨日上午,我市消防部门在“十五大街”高层住宅小区中心广场举行大型灭火演练,演练中首次使用了逃生滑道,市民通过这一逃生设备,成功从高层住宅六楼的窗台“逃生”到小区地面。

    据了解,逃生滑道主要在火灾地震高楼逃生中使用,逃生滑道可依建筑物的高度设计滑道的长度,适于60米高度内的任何场所、任何建筑物,特点是多层布管防火防热隔烟、连续逃生、男女老幼使用、操作简单。

    “1分钟内可以让15人逃生,下滑速度约为每秒3米到5米。”逃生滑道的研发单位有关负责人介绍,逃生滑道的逃生布管有2层,外层是用防火材料制作的,以防火苗对滑道的破坏,而内层则是用防静电材料制作的。每70厘米距离,有一个带有不锈钢圈的橡胶漏斗,橡胶漏斗环带具有松紧性、耐老化、耐候性强、高张力,让人的身体经过时产生一定的阻力缓冲,“虽然这个滑道是垂直下来的,但是滑道内的缓冲设计可以让逃生人员安全到达地面。”(刘振兴 宋冠之 李豹松)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