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足球悲喜两重天 揭中能降级海牛夺冠背后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2013-11-05 05:27:06 字号:TT

  泪别中超!青岛中能降级中甲 全队痛哭

青岛足球悲喜两重天 揭中能降级与海牛夺冠背后

  本文作者为青岛电视台体育节目主持人、记者——高科

  11月3日,青岛足球悲喜两重天

  2013年的11月3日,这一天绝对会成为青岛足球史上值得铭记的一天。在这一天,组队不到一年的青岛海牛队在主场3:1击败对手,获得了2013年中乙联赛的冠军,同时顺利地升入明年的中甲联赛。而在同一天,经历了海牛、颐中、中能数个东家,从97年开始就始终活跃在顶级联赛的青岛中能队在客场0:1不敌北京国安,惨遭降级。青岛的两支球队将同时参加2014年的中甲联赛,但两支球队的感觉,却是截然不同的天差地别。

  海牛为何能中乙夺冠:管理专业

  说起来,青岛海牛的崛起和青岛中能的坠落,看起来都颇有偶然性,但仔细分析,偶然之中其实是有必然性的。先看海牛从去年年底的组队,到今年的冲甲,这支凭空组建起来的球队,他们的财力其实并不是非常的雄厚,之所有能成功,首先要归功于海牛俱乐部管理层的专业性。

  首先,海牛选择了戚务生为俱乐部主席、王国栋为俱乐部总经理、宿茂臻为球队主教练。这三驾马车的构建颇具代表性,戚务生作为足坛名宿,在中国足球圈内有着深厚的人脉,有他压阵,无论是知名度还是处理各方面的关系,都有了一个基本的保证。

  王国栋在接手海牛之前,在自己的足校经营多年,对于青少年球员的培养有着独到的心得。而本赛季海牛队引进的球员不少都是王国栋以前带过的学生,冲着恩师的面子来到海牛,师徒合力,同心同德。

  至于主教练宿茂臻,踢球时名声显赫,曾经是国家队正印前锋,也是许多青少年球员昔日的偶像。退役后留学英国,考取了职业教练证书、学习了先进的训练管理经验,回国后又担任国少队主帅一职。有这些履历摆在这儿,再加上总经理的大力支持,宿茂臻带队手下将士无不拜服,全队形成统一向上的合力,球队也发挥出了最大的战斗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