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冬季校服选冲锋衣 240元保暖又帅气(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张倩 2013-11-05 12:00:25 --字号:TT

青岛冬季校服选冲锋衣 240元保暖又帅气

青岛冬季校服选冲锋衣 240元保暖又帅气

    学生的校服有夏款和春秋款两套,大多数学生选择在冬季往校服里面塞棉衣。今年冬天,近万学生可以穿上暖和的冬装校服,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冬装校服从2011年开始试点,今年加入试点的学校将增加,其中中小学都有。与以往保守的运动服里加一层棉的冬装校服不同,今年的样式将有更多选择,全国校服设计大赛获奖的作品也列入了选择目录,一些学校选择了冲锋衣式的冬装。

    曾有学校订加棉运动装

    “中学生每天都要穿校服,到了冬天只好在校服外面加羽绒背心,升国旗等集体活动要求统一服装,孩子怕冻着,就在里面穿上鼓鼓囊囊的棉衣。”第二实验中学的家长程彤告诉记者,学校加入了这一批试点购置冬装行列,虽然冬装比夏装和运动装贵,穿的时间也短,但她和周围的家长特别赞成。记者了解到,2011年青岛开始试点学生装冬装之后,58中和青岛实验初级中学加入了首批试点,他们选择的款式看似运动服,但内层加了棉,保暖性增强。

    至于要不要选择冬装,李保旗介绍,完全是遵循自愿原则,以学校为单位在中标企业提供的样式中做出选择,目前学生装冬装还在试点阶段。 “我们调取了近三年的气象资料,冬天连续三年出现极寒天气,所以研究试点冬装有了必要。另外按照气象资料,青岛入冬之后第三场寒流后适合穿冬装,今年的这一批服装会在那时候发到学生手里。 ”

    冲锋衣式价格二百多元

    记者从威达服饰了解到,入选学生装中标企业,他们推出了几十种冬装校服样式供学校选择,学校已经选定了其中的7个样式,选择的颜色以黄绿色、蓝色为主,体现孩子活泼的个性。这种冲锋衣学生装分为两层,内胆透气,可以拆卸下来单穿,外层防风,遇到降温天气,内外层一起穿能挡风,相当于穿一件棉衣。这种学生装招标价格为小学款210元,中学款240元。

    “反光材料在校服上不合适”

    近期有媒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青岛市南区小学的校服在大雾天里看不清楚。昨天,市教育局后勤保障中心李保旗主任做出了回应。

    “青岛学生使用的学生装是合格安全的。校服样式选择有严格的程序,按照全市多样化,区域相对统一的原则,市南区小学去年选择了浅蓝色校服,我们考虑的学生装安全问题第一是面辅料安全,这是核心环节,二是引导设计安全,这更多地体现在专业理念和用户要求上。三是应用安全,比如拉链设计,金属材料尖角问题。极个别学校选择的颜色比较出众,但教育局原则上不去干预。 ”李保旗介绍,对报道中呼吁大雾天增加学生装安全性能一事,青岛的校服曾经做过探索,2008年款式的校服曾用过反光条,但使用中发现,这个3年一更新的衣服在洗涤1年之后反光材料会被洗掉或者洗破,“我从质监部门了解的情况是,目前全国反光材料还有一部分是不安全的,而且大面积的反光材料主要用于夜间,放在中小学生衣服上不合适。可以呼吁在不经常刷洗的书包上加反光条。 ”(记者 赵黎)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