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307公交拐弯轧伤过路女 市民:公交太霸道(图)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金德 | 责任编辑:张倩 2013-11-06 12:00:02 --字号:TT

 307公交拐弯轧伤过路女 市民:公交太霸道

事发路口

    11月5日下午1点半左右,在市南区广州路和云南路路口处,一辆拐弯的307路公交车准备右拐,此时不少行人也准备过斑马线,但其中一位中年女子走慢了几步,被刚好拐到这里的公交车轧伤了脚。在红灯可以右转的路,按照规定机动车需要避让行人,但实际上经常是一个信号周期过后,行人都难穿过路口,行人车辆都得避让它。

    事故发生后,记者赶到现场,附近一家报摊摊主沈女士介绍,“我看得很清楚,出事时好几个过马路的,有几个是一起的,走在前面的还喊后面的快点,见公交车过来了还伸手拽了走在后面的女的一把,那女的可能没注意到公交车,像是走神了,被轧到了脚。”这辆307路公交车当时准备从云南路右转到广州路上,因为路口处两条路斜着交会,人行横道也并不是笔直地从马路这端到马路另一端,而是在路中间拐了个弯。目击者提及当时过马路的女子还没走到路边,公交车就拐过来了,其他人赶紧快跑几步,而这名女子却在后面不紧不慢地走着,公交车急着拐弯,结果没把握好距离,轧到了女子的脚。

    随后救护车将受伤女子送到了胶州路市立医院,急诊医生介绍说,“女子脚部可能被车轮碾轧后骨折,虽然没伤到其他地方,但情况不太乐观,已经被转到401医院进行救治。”事后记者联系到307路公交车车队,工作人员称负责人正在处理事故,等了解之后再做回复。

    “现在市区大货车少了,除了偶尔能见到的班车,剩下的大型车辆基本只剩下公交车了,虽然是公共交通工具,但仗着个头大,不少公交车确实很霸道,马路上都得躲着它。”华青出租车公司的哥李师傅说起来,“经常碰见一些公交车轧黄线超车,本来很多车道就是公交车单行了,但还是开着开着,公交车就一个车轮跑到对面车道上来了,就跟公交车不怕罚单一样。”

    而在公交车线路比较密集的南京路和江西路路口处,公交车从江西路左转南京路时,正好行人可以绿灯通过南京路,但5日下午记者在此处看到不少公交车司机都是从行人空隙中钻过去,不少行人看到公交车开过来也赶紧躲开或者退回去。记者联系公交集团后,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公交车司机,公交集团有详细的规定,遵守交通法规,避让行人也是对司机的基本要求,如果市民发现公交车在行车时有违规行为,可以拨打公交集团热线反映。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