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2014高考后天起报名 9类加分4类优先录取(图)

来源:大众网-- 2013-11-06 12:00:02 字号:TT

2014高考后天起报名 9类加分4类优先录取

    11月5日晚,省招考院下发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我省2014年高考网上报名将于11月8日至15日进行,借读生将首次可以报名。与往年相比,2014年山东省加分政策发生较大变化,各类奥赛的省级获奖考生不再具有加分资格,但有几类体育特长学生获得加分资格。

    2014年高考报名后天开始

    根据通知,山东省2014年高考仍分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两部分,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网上填报基本信息时间均为2013年11月8日至15日。

    考生填报基本信息通过登录远程网进行。考生可任意选择地点上网填报,在规定时间内可以进行修改,在服务器运行期间可以查询。填报过程分为登录、查看提示信息、输入信息及提交。修改、查询与填报过程相同。考生要认真核对本人填报的信息,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应尽量避免现场确认时修改信息。网上报名网址为:。

    网上报名后,考生还需要进行现场确认。春季高考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时间为 2013年12月3日至12月6日;夏季高考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时间为2013年11月18日至12月2日,其中,应届生之外的考生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时间为2013年11月28日至12月2日。网上缴费时间为2013年12月3日至12月12日。

    高考报名确认时,考生要使用第二代身份证,不能出具第二代身份证的要出具公安部门的证明,并说明未能办理的原因。采集指纹以右手食指指纹为首选,如不能采集右手食指可依次选择左手食指、右手中指、右手拇指等其他手指,但须在县招办进行登记说明。如不能采集指纹亦须在县招办进行登记说明原因。考生照片必须进行现场采集,不使用身份证照片。

    春夏季高考仍然可兼报

    2014年山东省高考,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仍然可以兼报。

    春季高考是重点面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同时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的统一招生考试。由省统一命题,统一组织考试,主要为高职院校选拔合格生源。考试时间为2014年5月的第二个周六、周日。

    夏季高考为重点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同时面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的统一招生考试。执行全国统一的考试时间,统一命题、统一组织考试。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的报名、考试与录取工作分开进行,允许考生兼报。

    春季高考科目采用“知识”加“技能”考试模式,“知识”部分考4科,为语文、数学、英语及专业知识;“技能”部分考专业基本技能。夏季高考科目采用“3+综合”模式,不考英语听力。“3”指语文、数学、外语3个科目,是所有考生的必考科目。其中,数学分数学1(适用于文史方向)和数学2(适用于理工方向);“综合”分综合1(适用于文史方向)和综合2(适用于理工方向)。综合1包括政治、历史、地理3个科目;综合2包括物理、化学、生物3个科目。考生可以根据本人情况选择参加春季高考或夏季高考,也可以兼报。兼报时要登录相应的报名系统,按各自的程序完成报名手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