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老房翻新改造超额完成 楼院整治筹集9亿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09 06:48:13 字号:TT

青岛老房翻新改造超额完成 楼院整治筹集9亿

    早报讯 看着老楼里里外外粉刷一新,还装上了防盗门,坑洼的地面也重新铺装了一遍,家住市南区观海一路21甲的老住户沙丽华打心底里高兴。昨日记者从我市楼院楼体整治行动指挥分部了解到,今年全市楼院楼体整治行动计划完成190个片区、路段楼院楼体整治,截至目前,全市已启动203个片区、584个项目的整治,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计划。

    观海一路老楼添神韵

    昨日,记者来到观海一路,整条老街极具历史风貌,均为红瓦屋面,体现了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特色。但因房屋建成年代较长,破损比较严重,居民住房面积狭小,院落破旧杂物较多,存在大量违法建筑,环境脏乱差。为此市南区投资约280万元在提升城区环境的同时,对房屋屋面和公用部位进行修缮,清除院内破旧杂物、垃圾等,拆除违法建筑,对院落进行铺装、绿化等,解决了屋面和墙面漏雨的问题,改善了居民的居住条件和居住环境。

    家住观海一路21甲的老住户沙丽华告诉记者:“我们这个楼座是1988年建成的,25年了,经过这么多年的风吹雨淋,漏雨现象特别严重,我们家住在四楼,都出现了渗雨的情况,更不用说顶楼住户了。”老楼整修完后,还特别给老楼座加装了一个铁艺的院门,既典雅美观又解决安全问题。据中山路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观海一路19-35号共14个老楼院均已整治完毕,让老街区更美。

    王哥庄商业街区变整齐

    除了整治居民楼院外,不少区市对商业街区进行全面整治。崂山区王哥庄街道投资100余万元对王哥庄街道中心区域及进出崂山的旅游线路进行了重点打造。按照“立面整齐、色彩一致、山景和谐”的原则,进行统一规划设计,选用优质材料进行施工,在旅游旺季之前顺利完工。

    “我们在沿线拆除违法建筑12处,清理卫生死角475处,房屋改造16处,为提高崂山景区品质增光添彩。特别是经过积极协调,存在近10年的仰口投资项目烂尾楼已被拆除,令环境焕然一新。”王哥庄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外还开展了门头牌匾建筑立面、重点部位整治,美化公共环境工程,完成了王沙路何家段、荷花村路段门头牌匾71处,尤其是何家段与当地特产结合,门头设计成为一景,相得益彰。

    整治楼院已筹集9亿元

    另据我市楼院楼体整治行动指挥分部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市楼院楼体整治行动计划完成190个片区、路段楼院楼体整治,完成楼体修缮粉刷140万平方米、楼院地面硬化36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全市已筹集整治资金约9亿元,已启动203个片区、584个项目的整治。其中,已开工项目551个,准备开工项目12个,进入招投标环节项目21个,进行规划设计项目18个。完成楼体修缮粉刷232万平方米、楼院地面硬化101万平方米,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计划。楼体保温施工已受惠居民达7600余户、门头牌匾整治已受惠商户达1.7万余户,其它整治施工已受惠居民达7万余户,今年楼院楼体整治行动涉及范围更广、整治水平更高、环境改善更大、受惠市民更多。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