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27个爱心驿站为环卫工提供免费饭 花样翻新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29 14:05:32 字号:TT

青岛27个爱心驿站为环卫工提供免费热乎饭

早晨6时,在位于市北区温州路2号的青岛长途汽车站,环卫工人朱金环和丈夫孙秀印携带爱心餐盒来到青岛长途汽车站员工餐厅与车站员工一起用餐,美美地吃着车站免费提供的馒头、鸡蛋、稀饭和咸菜。昨日,交运集团启动“爱心驿站”活动,今后,全市范围的27个“爱心驿站”每天为周边的环卫工提供免费早餐。而且,所有的交运公交车调度站向过往市民提供热水。

环卫工吃上了热乎早饭

环卫工人付桂进在交运集团公司西海岸分公司周边工作,因为家离工作地点较远,为了节省时间和省钱,自己每天4点多起床后就在家里准备好了早餐,可等8点多可以休息吃饭时,早餐早已凉透了,特别是在冬天,冻得冰冷的早餐甚至难以下咽。“自从有了这个爱心驿站,我们每天不仅有了地方休息,还可以喝上热水,吃上热乎的早饭,心里感到暖烘烘的。 ”付桂进高兴地说。

在兴山路市场地段也有交运集团的 “爱心驿站”,环卫工人危立军深有感触地说:“现在从政府到普通市民都很关心我们的疾苦,帮助我们解决实际困难。前段时间电视台还专门宣传报道,组织沿街单位为环卫工人提供休息场所,很多单位踊跃参加,但能像交运集团 ‘爱心驿站’这样,既提供休息场所又免费提供早餐的还是头一家。 ”

27个站点早餐花样翻新

据了解,今年4月份以来,47个交运“爱心驿站”相继建立,为环卫工人提供了休息、饮水、热饭、避暑等温馨服务。在此基础上,集团又推出了向这些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的服务项目。目前,已有27个交运“爱心驿站”每天为其周边的49位环卫工人提供了免费早餐,后面还将继续接受环卫工报名,增加早餐供应。由于环卫工人每天都要定时上岗工作,所以当遇到公休日或节假日时,这些“爱心驿站”都有专人负责为环卫工人安排早餐。

在31路队主站,每天由质检人员买早饭带到爱心驿站等环卫工人来吃。第一天带的早饭是鲜牛奶、面包、茶蛋,总共花费7.5元,第二天就准备了八宝粥和面包,第三天准备的是八宝粥和馅饼。在青岛长途汽车站,环卫工人朱金环和丈夫孙秀印每天早晨6时许携带爱心餐盒来到青岛长途汽车站员工餐厅用餐,“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 ”(记者 田璐 见习记者 孙笑天 通讯员 葛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