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市区将扩建50所中小学 市北今年开建6所

来源:大众网-- 2013-11-13 07:45:10 字号:TT

    11月12日,记者从市规划局了解到,日前青岛市规划局就市北区福州路小学扩建工程进行网上公示,扩建后的新校规模将从原来的15个教学班增加到18个班。另外,记者获悉,2015年前市区将扩建50所中小学,今年市北区要开建6所中小学。

     福州路小学扩建规划公示

    根据规划公示,福州路小学地处市北区繁华地段,北临伊春路,西靠桦川路,校区内南侧小学教学楼已建成部分,东侧为廉租公寓区,地势南高北低,新建建筑面积为9867.4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由原来的4341.71平方米扩建至8637.88平方米,地上五层为教学楼,地下建筑面积1229.515平方米,日后将作为学校地下活动室使用,整个学校规划用地17037.13平方米,总建筑14209.11平方米,规划指标方面,容积率为0.83,建筑密度为17.28%,扩建后的福州路小学将设计为18个教学班。

    据介绍,福州路小学扩建部分位于整个校区的最北侧位置,扩建教学楼内除有容纳45人的标准教室,还添加了语音资料室、语言实验室、多媒体网络计算机室、图书阅览室、广播团社办公室、教学办公 、体育器材室等。据悉,福州路小学原为福州路安居小区配套学校,于1997年开工建设,1999年秋季正式招生,因伊春路小区数量不断增加,自2008年福州路小学校舍曾重新扩建过两次,校舍总面积也扩大为原来的一倍。

     市区扩建50所中小学

    福州路小学周边地处新都心和浮山后交接位置,地理条件非常优越。无论是浮山新区还是新都心,近几年都得到了迅速发展,规划前景可观,校区周边新建小区拔地而起,国信紫云台、万科城、和达中心城、青建太阳岛、保利叶公馆等新建小区即将陆续交付使用。除此之外,周边的多个成熟社区早已带动伊春路形成了浓厚的居住生活氛围,城建鼑都、福州路小区、鹏飞花园等二手房挂牌价已高达14000元/平方米左右,成熟的居住小区众多,对于教育资源的需求也十分巨大。

    另外,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由于人口密度增加,2015年前市区将扩建50所中小学。自去年至2015年,青岛是将新建或改扩建50余所中小学校,其中市南区将有6所中小学校进行大规模改扩建,具备条件的都将被改扩建成为“国际准二代”学校;市北区将在浮山后、中央商务区、啤酒文化休闲商务区等新建、改扩建多所高标准中小学;原四方区将新建、续建13所中小学;李沧区3年内将斥资16亿元打造20所新学校。

    去年初,市南东部的基隆路小学与青岛五中被推倒重建,由于年代久远,校舍均不同程度出现隐患;今年初,新建宁德路小学成为市南区12件实事之一,总投资1亿元,设计规模为30个教学班;8月5日,市北区的青岛四中拆除重建教学楼规划出炉 ,最新方案中教学楼的建筑面积扩建了1000余平方米,建成后将大大拓展学生的学习空间、改善学习环境。

    市北区今年开建6所中小学

    上个月,市南区宁夏路小学正式爆破,2015年投入使用,到时候不仅有全新的教学楼,还有室内游泳馆,成为市南区硬件条件最好的小学之一。宁夏路小学总用地面积为1407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0179.5平方米。该方案设计沿用原有学校的布局,总平面采用集约布局的模式,形象寓意为一把打开知识大门的“钥匙”。教室围合感强,能快速到达各个功能分区,便捷性强,创造了丰富的交流空间 。运动场的布置应当尽量隔离或减少宁夏路对教学区的噪音影响。集中利用地形高差,充分运用地下空间,有效进行立体动静分区。学校游泳馆设于运动场下方,面向微山湖路开设入口,便于对外开放及安全管理。为保证建筑的安全,围绕建筑设置消防环道。

    市北区方面,除扩建福州路小学外,目前已确定要开建的中小学有6所,分别是双山小学、发动机厂配套中学、双山中学、宜昌路片配套小学、湖岛村九年制学校及欢乐滨海城九年制学校。除此之外,浮山后新区的教育配套也严重不足,现已启动徐家东山学校、杨家群小学的建设,今后3到5年内,还将在中央商务区、啤酒文化休闲商务区、杨家群片区修建多所中小学。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