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界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分布图第四版征订中

来源: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网-- 2013-11-13 09:21:55 字号:TT

世界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分布图

《世界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分布图2013-2014》正面世界部分

世界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分布图

《世界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分布图2013-2014》反面中国部分

  早在2000年国家提出“文化产业”概念的时候,也许没有人能想象到十几年后的今天产业能迎来如此爆发式的增长。文化发展做为国家“十二五”期间五大重点发展方向之一,文化产业将发展成为支柱性产业,作为产业的载体平台--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的在此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研究全国各地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数量、分布情况,可以宏观的把握各地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情况,为合理优化产业发展布局提供可靠地现实依据。早在2009年,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网依托于自身的资源优势,结合贾斯汀·偶康纳文化传媒和创意产业研究中心的科研力量出炉了《创意产业集聚图分布图2009》,为国内外首份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份国内外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分布图,随后每年更新一版,今年刚刚制作完成的《世界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分布图2013-2014》为第四版,内容从第三版的单面内容扩充到正反面,其园区增长速度可见一斑。

  从分布图的统计数据来看,2009年-2010年集聚区数量为312个;2010年-2011年集聚区为388个,比上一年增长24.4;2011年-2012年集聚区数量为747个,到了2012-2013年集聚区数量暴增至2161个,较去年增长了189.3%,其主要增长点位于中国,在政府政策资金的大力引导下,由2011年365个激增到2013年的1107个。

  《世界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分布图2013-2014》以国内外知名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所在城市、地址以及联系方式内容为主,并通过热力分布图形式予以形象展示,明了清晰。并附有最新的联合国创意城市、欧洲文化之都、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示范基地、试验园区以及文博会、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等产业重要信息,具有较高的收藏与科研价值。

  小贴士:

  目前,全球文化产业集聚区分布图和中国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图世界地图(第四版)已印刷完成,业内同行火热抢购进行中。全球5000个创意园区都在哪里?如何联系?全球唯一整理!总共印刷2000份,发完为止。

  购买《世界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分布图2013-2014》请将费用打入青岛瀛森公司支付宝账号:ccitimes2013@163.com,10元/份, 转账时请注明单位、电话、联系人(方便给您快递),十份以上(含十份)包邮,十份以下邮费自理(到付)。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