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三条定时快车上岗首日探访 全程运行缩短半小时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14 06:21:06 字号:TT

上岗首日“定时快车”确实快

    早报讯 早晚高峰发车、站点减为七八站……昨天早上,318路、363路、503路三条“定时快车”首日“上岗”运行,到底快不快?昨日清晨,记者跟车体验了一路,发现“定时快车”缩站后的确快了不少,运行时间比正常班次平均缩短了30分钟。

    清晨6时50分,记者在318路起点站虎山军体中心乘坐了 “定时快车”首班,不少得知消息的乘客在此早早等候。与此同时,早上7时从百通馨苑站发车的363路“定时快车”到达下王埠车站时,车上就已经有乘客74人。

    318路“定时快车”一路行驶顺畅,由于减少站点停靠,一路上记者所乘坐的“定时快车”赶超了1辆“大站车”和两辆普通同线路车。318路6时50分从虎山军体中心发车,7时55分就到达了市政府。据公交集团智能调度系统统计,与大站车相比,“定时快车”平均缩短运行时间为10分钟,与普通车相比,则快了近30分钟。“定时快车真是太快了,以前我7点坐上车,怎么也要8点半才能到,今天不到8点就到了。”家住虎山军体中心附近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定时快车”减少了停站次数,乘车舒适度也大大提高。

    同样是首次上线的503路“定时快车”,首班车于6时45分发车,7时50分到达书城,运行时间为65分钟,比普通班次快了30多分钟。记者从363路队了解到,503路车在始发站就已经出现了满座现象。

    记者从公交二分公司提供的数据上看,318路、363路“定时快车”下行平均乘坐人数达到了100人次左右,二分公司营运科袁悟先科长告诉记者,这个客流数据还是相当可观的,比预期想象的要好,首日运行就有这么多市民乘坐,这是对“定时快车”的肯定。

    在采访过程中,不少乘客对“定时快车”的开通表示赞同,但也有人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如果能将早班车的时间再提前一点,或者再加开一班车那就更好了”“是不是可以考虑将最后一班定时快车延后,或者增加班次的数量”。对于市民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公交二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上线跟车调查客流数据,并根据道路状况、客流情况和市民提出的相关意见,合理调整相关站点和时间。同时,在条件成熟后,公交集团还会相应在其它路线上开通“定时快车”,以便为更多市民出行提供方便。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