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雁山立交下水管破裂 水没大腿居民翻墙(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20 07:36:50 字号:TT

家门口成“汪洋”出入得翻墙

    大量清水从山东路靠近雁山立交桥涌出,顺着山东路向南流出300多米远,水最深处能没过行人大腿,110警车及时赶到现场封路示警,向北行驶的车辆被迫改道绕行。昨天晚上8时30分,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看到,旁边小区近百名居民被大水堵住了回家的路,只能从旁边的单位翻墙回家。自来水抢修人员随即赶到现场展开抢修。

    桥下涌泉山东路成河

    “大水突然从立交桥底下喷出来,很快就把路给淹没了,幸好110警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把山东路通往桥下的路堵住了,否则还不知道有多少车冲进水里。”记者闻讯赶到现场,远远就听到哗哗流水声,一辆110警车亮着警灯,横在桥下入口处,准备从桥下驶往重庆南路的车辆不得不从立交桥上绕行,几辆公交车被堵在路口,20多名乘客下公交车步行回家。

    记者徒步上雁山立交桥,走了大概200米左右看到,桥下有一个直径约两米的大坑,大量清水从坑底喷出1米多高,路边的冬青树丛都被水淹了,一个高约3米的监控摄像头支架倒在水坑旁。记者看到,山东路此处地势北高南低,向北流的清水都流进了拜泉路附近的古力井,大部分清水顺着山东路向南流出300多米远。

    附近小区居民翻墙回家

    “我们就住在水坑旁边的居民小区,唯一进出的门口被大水堵住了,现在都不知道怎么回家。”记者绕到桥下看到,数十名居民站在水边,看着200多米外的小区入口“望洋兴叹”。两名年轻人绕到了旁边的一家单位,翻过两米高的围墙回家,看到大水一时难以止住,一些居民无奈效仿。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山东路与海伦路路口,身着制服的供水抢修人员紧急赶到现场,他们打开管道观察井,关闭事发路段周围的水阀,大概用了20多分钟,不断喷涌的大水终于止住,山东路上的大水才逐渐消退,记者靠近看到,喷水的坑底露出很粗的自来水管道。

     不堪碾压老管道爆裂

    自来水抢修人员称,破裂的是一根直径600毫米的自来水管道,并不直接向用户供水,这根管道使用已经超过30年,是一根老铸铁管,怀疑是大型车辆长期碾压,导致管道破裂自然爆管,喷出的水柱掀开路面形成一个大坑,连旁边的监控摄像头支架都给掀翻了。供水抢修人员将连夜展开抢修,周围居民的用水不会受到影响。预计今天交通早高峰到来前就能够修复完毕。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