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重庆路换新颜月底亮相 限速80引热议

来源:青岛早报/QTV-- 2013-11-21 04:50:12 字号:TT

重庆路整漂亮了 月底好亮相

重庆路整漂亮了 月底好亮相

    重庆路拓宽改造不仅将极大改善道路交通状况,还将带动周边面貌的大变样。昨日,记者再次来到重庆路改造现场看到,重庆路南端的雁山立交桥以及沿线的商户及居民楼正在进行外立面整治粉刷,整治后将旧貌换新颜。

    立交桥已展开整修

    昨日,记者来到重庆路最南端的雁山立交桥处看到,路口一处三角地利用现有空间进行景观节点绿化,横跨重庆路的人行天桥也正在进行附属设施的维护及装饰装修,桥下的雁山立交桥也已展开整治工程,几名工人在粉刷桥体。“这段时间路过重庆路,真是一天一个样。”开车行经于此的一市民笑着对记者说。

    记者还看到,南京路与重庆路路口附近的人行道、绿化等施工也是一片繁忙。由于两侧居民楼密集,且地势低于主干道,为了确保人行安全,马路一侧加装了护栏,紧挨着护栏的是一片绿篱,看上去美观大方。而为了照顾沿街商户的生意,护栏开了多个口子,且根据地势砌了台阶,方便客户进出。

    居民楼外墙搭起脚手架

    重庆路西侧的居民楼楼体外已搭起脚手架,开始进行外立面的整治,“结合重庆路道路拓宽改造,沿街的居民楼外立面将进行全面粉刷整修。”重庆路拓宽改造工程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道路工程已近尾声,为此相关区政府启动了沿线居民楼整治工程。

    细心市民途经重庆路会发现,道路中央隔离绿化带种上了高大的树木,站在路一侧几乎看不到对侧车流。对此,指挥部相关人解释说,根据规划,重庆路道路中央设置4—6米宽绿化隔离带,规划设计的目的主要有两方面的考虑,一是重庆路规划为高架快速路,中央绿化隔离带是为远期高架桥墩预留位置。二是中央隔离带能够起到分隔对向车流、降低车辆眩光、保障行车安全的作用。这种“两块板”的道路设置已成为各大城市的建设趋势,在道路宽度较宽的情况下,按照人性化的考虑,有利于行人过街,减少交通隐患。

    按照规划,重庆路在11月底主线通车后,绿化工程还将继续下去。根据部分植物的特性和青岛市的地理气候条件,12月初气温下降、进入霜冻时期不利于植物成活,今年内不能种的植物会在明年的合适时机继续种。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