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重庆路沥青铺设还剩3000米 月底将按计划通车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15 05:39:31 字号:TT

重庆路沥青铺设还剩3000米 月底将按计划通车

    早报讯 重庆路拓宽改造工程南起雁山立交桥,北至流亭立交桥,全长约23公里,跨度颇大。南段工程进展前期关注较多,那么北段工程进展怎样了呢?昨日记者前去探访了解到,目前北段的东半幅已基本铺装完毕,已放开通行。西半幅的管线工程、路基也已基本完成,已开始沥青铺设,将按照计划月底通车。

    重庆路拓宽改造工程北段以金水路为起点,北至仙山路以北,全长约7.56公里,主要包括道路工程、管网工程、人行天桥以及景观绿化、交通设施等。昨日记者从重庆路与金水路交会处附近往北探访,沿着道路东半幅驾驶,道路较为顺畅,且平坦舒适。路中央及路东侧的绿化施工已展开。

    在遵义路路口北边,记者看到施工单位正忙着在二灰路基上铺设沥青。记者注意到,在刚刚铺设的沥青路面上几名施工人员正蹲在地上进行检测,据施工人员介绍,沥青路面由于设计时考虑到自然沉降而留有一定空隙,但是施工过程中控制不好将导致空隙率偏大,这将引发路面裂缝、坑槽、松散、层间脱落等情况,为此在沥青铺设后必须进行检测。“渗水检测仪中装上水,然后放置在路面上,如果渗水量超过检测仪刻度3厘米,表明渗水超标,引发问题的可能性增大,那么我们将重新铺装沥青。”现场施工人员指着检测仪对记者说,每隔200米进行一次检测,全线都是如此。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