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汽车站至火车站开通摆渡公交 全程6元(图)

来源:大众网-- 2013-11-20 17:26:19 字号:TT

青岛汽车站至火车站开通摆渡公交 全程6元

    11月20日,由交运集团青岛国际旅游集散中心运营的青岛首条“摆渡公交”正式开通。该线路从四方长途汽车站发车,途径海泊河长途汽车站、馆陶路长途汽车站,直达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实现了长途汽车站与火车站之间的零换乘。首条“摆渡公交”采取流水发车形式,线路长度为18公里,全程票价6元。

    青岛开通首条“摆渡公交”

    11月20日早晨8点半,记者来到位于四方长途汽车站出站口南侧,一辆高一级18座的金爵车正停靠在出站口一侧准备发车。听说这是青岛开通的首条“摆渡公交”,不少旅客跃跃欲试,登上了金爵车“尝鲜”。

    大学生旅客纪君平,家住城阳四中附近,今天一大早从城阳乘坐长途车来到四方长途汽车站,打算从长途汽车站打车至火车站乘坐从青岛去济南的火车,“看到有直达火车站的‘摆渡公交’,票价只要6块钱,所以就上车了。”

    纪君平告诉记者,自己在济南求学,原先每次从家到学校,都需要先乘坐长途车到四方长途汽车站,然后再从长途汽车站打车去火车站,打车的费用差不多在14、15块钱,耗时半小时左右,“现在有了‘摆渡公交’,这以后从长途汽车到火车站可就方便多了。”

    全程最短耗时20分钟

    提起此次“摆渡公交”的开通,青岛国际旅游集散中心的总经理曹培顺告诉记者,旅游集散中心在四方长途汽车站、火车站、汽车北站等多个站点均设有迎客厅。通过前期调研发现,许多乘坐长途车的旅客都有中转火车站的意向,因此“摆渡公交”的概念也应运而生,实现了长途汽车站与火车站之间的零换乘。

    记者了解到,目前开通的首条“摆渡公交”自四方长途汽车站发车,沿孟庄路、华阳路、普集路、商河路、陵县路、上海路、莱州路、北京路、广西路行驶,途经海泊河长途汽车站和馆陶路长途汽车站。通过前期调研,此条“摆渡公交”路线最长用时40分钟,最短仅需20分钟即可到达终点站火车站长途汽车站。

    全程票价6元

    据了解,首条“摆渡公交”车型为高一级18座金爵车,车内开放空调,采取一人一座制,投入的运行车辆按照每座50万元至60万元的数额为乘客购买车上乘客人身责任险,该项保险费已经包含于服务费用中,不向乘客另外收取。“摆渡公交”双向发车时间均为每天8:30至16:00,采取流水发车的形式,暂定发车间隔为30分钟,后期将根据客流情况进行适当调整。

    上客站分别位于四方长途汽车站(发车区在旅客出站口南侧、地下车库通道旁)、海泊河长途汽车站(发车区在旅客出站口东侧,出租车通道旁)、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发车区在现火车站汽车站停车场处)。

    车票方面,从四方长途汽车站去往火车站方向,由四方长途汽车站和海泊河长途汽车站上车的旅客票价为6元,由于馆陶路长途汽车站距离终点站较近,在馆陶路长途汽车站上车的旅客只需交3元钱,1.4米以下的儿童实行免票,不收取行李费;从火车站去往长途汽车站方向,从火车站长途汽车站上车票价为6元,从馆陶路长途汽车站上车票价为5元,取消海泊河长途汽车站。

    “下一步,在首条‘摆渡公交’的基础上,我们还将开通火车站到城阳北站、火车北客站到黄岛汽车站、四方长途汽车站到汽车北站等三条‘摆渡公交’线路。”青岛国际旅游集散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徐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