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少妇离奇患强迫症 84消毒液洗手火烧自家房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3-11-24 05:59:48 字号:TT

    几个月前,妹妹、妹夫搬到亲戚家暂住,可妹妹坚决不准女儿回家。到底是什么,让妹妹变成了今天这个样子?怎样才能帮她走出心里的这座迷城呢?中午,记者邀上心理专家,一起到石祥萍居住的小区,看能不能帮上她,可没想到,刚一进小区,就遇上了片子开头那一幕。

    石祥翠的妹妹这次是为什么要自杀,她的这些奇怪的举动到底是因何而起,孩子的还能回到妈妈身边吗?

    看着越来越怪异妹妹,石祥翠很担忧,这次竟然又闹起了自杀,这次,又是什么原因呢?

    事情以一种出乎意料的方式解决了。楼道上的窗户是关着的,妹妹根本不敢用手去触碰,僵持了一个小时,最后,在大家的劝说下,妹妹石祥萍终于答应,从六楼上下来。

    石祥萍无论如何都不愿意进家,这让同行的心理医生感觉有些奇怪:她对于周边环境的强烈不安和抗拒,是不是有更深层次的原因呢?

    丈夫比石祥萍大十岁,根据石祥萍对于丈夫的态度,心理医生判断,她的异常,很可能和这段婚姻有关。

    丈夫说,从过去的出租屋,到后来自己的老家,没有一个地方,能让妻子踏实安生的住下。过去的几年中,他们一直在频繁的搬家,而每次搬家的原因,都让人匪夷所思。

    石祥萍说,那些她无法接受的环境,就像一个巨大的污染源,她不敢用手去触碰任何东西,整天都生活在恐惧之中。而现在的住处,同样如此。她已经三个月没有换衣服,没有洗澡了。丈夫的表现,更是让她失望。

    石祥萍说,除非丈夫给她在黄岛买套商品房,自己的病才能缓解。而丈夫却坚持认为,妻子是用这种方式在逼他就犯,前几天,石祥萍还来了一次半夜出走。这样的生活,已经让他忍无可忍。

    心理医生说,石祥萍的表现是典型的强迫症症状。因为一段不如意的婚姻,让她对丈夫产生了强烈的抗拒感,这种抗拒被刻意压制后,泛化到了生活中的各个细节,洗手,只是她缓解焦虑的一种方式。可眼下的难题是,石祥萍心理上排斥丈夫,而生活上又离不开丈夫,矛盾之下,才造成了现在的局面。这时,一直被姐姐背在背上的昊昊开始挣扎着要妈妈。

    让记者惊讶的是,虽然石祥萍看到女儿,脸上洋溢着并不多见的快乐,可女儿扑向自己时,她还是不动声色的躲开了。

    姐姐说,母亲前些日子病了,连床都下不了,尽管妹妹担心得直哭,可依然无法克服内心的恐惧,过来看看母亲。妹妹心里的矛盾和挣扎,别人不理解,她知道。

    心理医生说,强迫症给人带来的痛苦,是那些没有亲身经历过的人很难体会的。

    它给人最大的痛苦,不是那些反复出现的观念和行为,而是伴随着这些行为而来的紧张和不安。这些情绪就像是一张血盆大口,吞噬掉了其他正常的思维和柔软的情感。

    这样的劝说又持续了一会儿,妹妹看上去越来越烦躁。丈夫说,妻子觉得这个地方不安全,只要昊昊在这里,她无论如何都不会上楼,也不可能让孩子回去。眼看着天色越来越暗,衣着单薄的石祥萍站在风中,让大伙实在揪心。我们只能带着石祥翠和昊昊先离开。

    我们相信,石祥萍深深爱着孩子,如今,她只是困在自己心灵的迷城之中,无法自拔。可谁能帮她从迷城中走出,让昊昊重新找回妈妈呢?

    还那么年轻,孩子又那么可爱,石祥平的人生,不能就这样度过。除了医生的治疗,家人的关心和包容也不能少,希望,石祥平能从这种压抑的世界中走出来。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