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小伙烤爆煤气罐自杀 患严重抑郁症强迫症(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14 12:18:28 字号:TT

  因为患有严重的抑郁症和强迫症,今年26岁的男青年小苏经常冒出自杀的念头。前晚7时许,小苏买来一个崭新的10公斤的液化气罐放在自家炉灶上烤,企图让液化气罐爆炸将自己炸死。两个多小时后液化气罐爆炸,小苏却几乎没有受伤。但巨大的爆炸冲击力将楼外的燃气管道炸碎,民警赶到现场后赶紧疏散全楼居民。 □记者 张勃

  现场 爆炸震断燃气管道

  前晚9时20分左右,位于重庆北路的夏家庄社区突然发出一

声巨大的闷响,整个小区的居民不仅仅听到了这声音,更是感到脚下一震,似乎是什么东西爆炸了。居民老李赶紧跑出家门一看,发现小区里21号楼一单元的二楼住户阳台窗户已经被炸飞,灰色的烟尘在路灯的照射下非常明显。老李一边往爆炸现场跑,一边拨打了110报警。在现场,1单元门口的一辆起亚轿车车窗被震碎,另外一辆桑塔纳轿车也在爆炸中受损,楼外的燃气管道也被震断,开始“嗤嗤”往外冒气。由于担心发生二次爆炸,不少居民都躲得远远地,等着民警的到来。

  “二楼住的是谁?我咋没注意到这户人家呢?”“家里有没有人啊?听说是租出去了,这下可好,整个家都完了。 ”不少居民议论纷纷,捂着鼻子站在远处,没有一个人敢上前。

  救援 屋内抬出昏迷小伙

  9时25分左右,流亭派出所民警李健和同事赶到了现场,发现楼外燃气管道泄漏后,民警赶紧拨打了燃气抢修电话,然后一组民警冲到楼上疏散全楼居民,另外一组民警捂着鼻子冲进了爆炸现场。

  发生爆炸的住户房门被炸开,屋内一片狼藉,黑漆漆的屋里只能闻到一股浓烈的煤气味和很大的烟尘味道。民警打着手电查看现场,灶台已经被炸得面目全非,冰箱门也被炸掉,地上全是锅碗瓢盆等厨房用具,客厅里的茶几被掀翻在地,沙发下面露出来两条腿!“快救人,沙发下面有人。”李健发现屋内竟有人,赶紧与同事一起将沙发下面的男青年拖了出来,几人赶紧把男子抬出爆炸现场,然后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将男子送到医院接受检查。到医院经过检查,发现男子除了左脚踝受了点伤,其他部位并无大碍。

  原因 小伙烤液化气罐自杀

  民警将小伙带回派出所,在审查过程中,民警发现与小伙子的交流存在很大问题。原来,小伙子姓苏,今年26岁,初中时患上了抑郁症和强迫症,由于治疗没有起色,小苏的病情越来越严重,自杀的念头一直存在于他的脑海中,此次爆炸就是小苏一手“操办”的。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流亭派出所见到了小苏,交流的时候小苏的眼睛一直盯着自己的手,两只手则在变换着不同的姿势拧在一起,显得十分紧张。“是,我想自杀,不想活了。”记者多次询问,小苏终于说出了第一句话。 “昨天晚上7点多的时候我出去买了个崭新的液化气罐,然后把它放在燃气灶上烤,我就找了个板凳坐在旁边,但是我害怕,就戴着耳机听歌,边听歌边看这液化气罐,烤了两个多小时这个液化气罐就爆炸了……”小苏说,自己的母亲在重庆打工,父亲一个月前也赶到韩国打工,平常与父母的交流就比较少。经历了这一次爆炸之后,小苏告诉记者依然“想死”。至于为何想轻生,小苏想了很久,没有说话。

  “小苏现在还有自杀倾向,一是为了保护他的安全,二是还需要对此事进行调查,所以小苏现在仍然需要在派出所里接受调查。 ”民警告诉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