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工信部发进网许可证 青岛最快明年初用上4G网络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26 06:21:33 字号:TT
  早报讯 最快在明年年初,岛城市民就能使用上4G网络了。日前,国家工信部新闻处相关人士表示,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运营商最快将于今年年底拿到4G牌照,而作为全国4G试点城市之一,青岛将成为国内最早使用4G网络的地区之一。
  尽管截至目前,国家工信部尚未明确具体发放4G牌照的时间表,但此前工信部部长苗圩已明确表示,“年底前发放4G牌照”,而在青岛地区,中移动已经“先行一步”,率先开展了4G试商用活动。“目前来看,有可能在12月中下旬发放4G牌照,但具体时间只有工信部知道。”据岛城一家通信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移动、联通和电信均在等候工信部的最后通知,一旦4G牌照正式发放,青岛作为全国4G试点城市之一,必然会最早一批使用上正式的4G商用网络。
  使用4G网络,与之配套的手机无疑是必需品。近日,工信部公布了2013年11月上半月核发的进网许可证,在发放的204张进网许可证当中,支持TD-LTE的4G手机只有4款。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