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11 22 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爆燃事故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名遇难者家属患精神疾病 伤员多存心理阴影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25 19:50:37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1月25日讯  截至24日,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共派出三批心理干预专家共14人,奔赴青医附院西海岸分院、青岛开发区人民医院、黄岛区中医院三家医院,对受伤住院人员进行心理危机干预。专家全面巡视伤员400余人次,排查出40余人存在心理问题,其中16人有严重心理问题。

    25日,精神卫生中心派出3名专家赶赴黄岛,对开发区人民医院的1名遇难者家属、西海岸医院的1名截肢患者和他的家属进行了心理干预。

    在干预中,心理专家发现,随着躯体伤痛的恢复,不少伤者开始表现出明显的恐惧、焦虑、紧张、失眠等症状,也有家属因为过度悲伤等原因情绪失控,需要心理医生进行专业的心理辅导。

    开发区人民医院的1名遇难者家属还出现了精神疾病症状,需要给予抗精神病药物治疗。转院到市立医院的一名眼球摘除的病人也出现了明显的心理创伤症状。

    针对后期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制定了周密的心理危机干预方案,主要包括如下措施:一、已派出一名副主任医师进入市卫生局专家巡视小组进行常规巡诊;二、组成了四个心理应急小组,每组6名心理专家,对可能出现严重心理问题的伤员,安排固定心理专家进行干预,保证干预效果;三、由于灾难造成的心理问题容易后期爆发,心理专家组将定期巡视,查看伤员的心理状况恢复情况;四、后期,将对有严重心理创伤的人员开展个体干预或者团体心理治疗。(青岛新闻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