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重庆路主线即将通车 最上层沥青差4公里铺完

来源:大众网-- 2013-11-26 06:59:39 字号:TT
  随着重庆路路面改造整治的紧张实施,月底主线通车开始进入倒计时。25日,记者从施工单位获悉,目前重庆路主线正在加紧摊铺最上面一层沥青,预计再有两三天就可完成。此外,重庆路立交桥处的南北跨线桥已经顺利实现落地。全线中央隔离带的绿化已经完成约一半,其余绿化将于明年春完成。

  据了解,全长23公里的重庆路改造整治工程,是岛城有史以来路线最长、规模最大的道路建设项目,建设内容包含90万平方米道路工程、12种20多条管线工程、3座主桥工程、3座人行天桥、40万平米景观工程等。由于工程量较大,施工过程复杂繁琐,重庆路拓宽改造过程中时常出现交通拥堵现象。不过,经过一年多紧张的施工,目前重庆路主线工程已进入倒计时,施工方正在加紧施工,力争月底实现主线通车。

  25日,记者在重庆路施工现场看到,沿线三四辆沥青摊铺机正在紧张作业,十几辆轧路机对摊铺好的沥青路面反复轧实。据重庆路代建单位有关人士介绍,重庆路地面沥青层厚度共计约18厘米,共分三层,目前进行的是最上层沥青的摊铺。截至目前,全线南北两段各有约两公里的上层沥青尚未摊铺。如果随后两三天的天气条件允许,主线沥青层将于月底前全部铺设完毕。

  记者探访过程中发现,在已经摊铺好沥青的路段,交警部门已经开始安装限速标志等道路设施。部分路段明确标注,重庆路最高限速80公里/小时。

  另外,重庆路此次除拓宽和增添车道外,还加大了沿线道路的绿化。根据规划设计,全线绿化面积将达到30万平方米,行树道8000余棵,栽植植物主要有银杏、樱花、水杉、西府海棠等乔木、花灌木,形成“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景观效果。

  记者在走访中看到,沿线的中间隔离带部分路段已完成树木栽植,绿化人员正在用木桩固定新栽种的树苗。目前全线中央隔离带的绿化已经完成约一半,受气温降低的影响,为确保树木成活,剩余的绿化栽植将于明年春完工。

  随着地面主线道路的通车进入倒计时,沿线重要节点的施工也接近尾声。沿线设置的过街天桥有的已经竣工,有的正在进行最后的完善。重庆路立交桥处的南北跨线桥已经顺利落地。落地后的南北跨线桥双向达到42米宽,为双向八车道。记者在现场探访时发现,整个重庆路立交区域行车颇为顺畅,尤其是驶上跨线桥后道路十分宽敞,下桥时也极为顺畅,极大地提高重庆路南北的通行能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