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事故区域投1.48万吨储备肉菜 价格低周边1成

来源:青岛早报 青岛新闻网-- 2013-12-05 04:56:2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2月5日讯  12月4日,在黄岛区“11•22”爆炸事故发生12天之后,记者深入事故区域,对当地物价水平和居民生活状况做了详细了解。目前,爆炸事故区域物价正常,居民生活平稳有序。

“11·22”中石化东黄输油管道泄漏爆炸事故,对开发区黄岛街道周边群众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事故发生后,市商务局迅速启动生活必需品应急保障机制,迅速调集储备了大量的生活物资,并及时地投入市场。

记者当天分别走访了利群长江购物广场、黄河路批发市场和紧邻爆炸区的中泽国货三个物资投放点。

在利群长江购物广场,记者看到超市内肉禽蛋、蔬菜等农产品一应俱全,供货量充足,价格相对事故发生前也没有发生太大波动。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青岛市商务局一方面督导开发区商务局做好生活必需品应急保障;另一方面,加大了瓜果蔬菜等农副产品的调度力度,确保城市正常供应量。同时商务局还安排1.48万吨蔬菜、猪肉、豆制品原料储备,并要求各承储企业随时做好应急投放的准备。

据青岛市商务局蔬菜副食品办公室副调研员郭瑞琪介绍,“11•22”事故发生后,除对开发区黄岛街道周边市场供应和群众生活造成影响外,并未对全市“菜篮子”产生影响,市场运行平稳,猪肉和蔬菜日均上市量分别稳定在90吨和2000吨的丰足水平。批零均价除猪肉略涨,蔬菜持平。

在距离事故区最近的中泽国货,也并没有发生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抢购生活物资等现象,在对中泽集团副总朱保英女士的采访中,我们了解到,紧邻爆炸街道的中泽国货在爆炸中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损失,超市西侧的玻璃幕墙全部被震碎,部分天花板发生脱落,供电系统也陷入瘫痪。事故发生后,超市在抢救物资的同时,全力恢复正常营业。尽管目前超市的营业额并没有恢复到事故前的正常水平,但作为离事故区域最近的大型超市,中泽国货的重新开业很大程度上提升了附近居民的信心。

家住柳沟社区,前来商场购物的王慧大姐向记者介绍说,“虽然爆炸事故对生活造成了不便,但目前的生活并未受到太大的影响,超市内农副产品的价格也没有多少变化。”

据了解,市商务局还将会协调利群集团在其辖属的开发区长江商厦等5个门店内开设专柜,投放政府储备蔬菜和猪肉,以低于周边市场零售均价约10%的价格向市场供应,同时,市商务局还将加大货源调度,开展“农超对接”活动,确保市场供应和群众生活稳定。 (张进刚 李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