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房存量首破18万套大关 八成在郊区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05 12:32:51 字号:TT

    昨天,我市新建住宅签约套数达到了365套,若与“金九”“银十”两月相比,这个数字显得稀松平常,但根据往年经验,在传统的销售淡季12月份日成交量居然还能过300套,这已经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了。记者昨日从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了解到,虽说今年我市楼市的火爆从3月一直持续到了11月,但火爆的销售依然赶不上开发商盖楼的速度。截至昨天下午5时,全市新房存量已达到180831套,这也是我市新房存量首次突破18万套大关。

    两周新房存量增近万套

    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统计,11月20日下午4时30分,我市可售楼盘数达到了1795个,可售总套数达到173864套,首次超过17万套大关。据业内人士介绍,这也是我市有网上房地产销售统计以来,岛城新房存量创下的最高纪录。这一数字比今年5月中旬猛涨了3万余套,比2011年同期则激增了近7万套。更加令人惊讶的是,短短两个周过后,我市新房存量就达到了惊人的18万套,激增数千套,而这也创造了我市有网上签约以来新房存量的最高纪录。

    截至昨天下午5时,全市范围内可售楼盘数已达到了1809个,可售总套数也达到了惊人的180794套。其中,122937套为新建住宅,其余则为商业地产。 “从今年开发商,特别是品牌开发商在青岛拿地的情况来预测,年底前青岛新房存量超过18万套是很正常的,但让人没想到的是,从17万套到18万套居然只用了这么短的时间。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

    另据了解,虽说我市今年以来楼市持续火爆,但在3、5、6、9、10等月份出现销售高峰外,其他月份的销量表现与往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并不是特别明显。随着大批开发商、特别是品牌开发商争相涌入我市拿地开发,大批新盘不断涌现,每个月都有动辄三四十个新盘开盘上市,这也导致了新建住宅 “卖的不如盖的快”。

    新建住宅八成在郊市区

    从青岛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可以看出,122937套存量新建住宅中,市南、市北和李沧三区的存量住宅为25092套,仅占全市新建住宅的20%,其余八成存量住宅均位于城阳、黄岛、崂山三区及即墨、胶州、平度和莱西四市。

    据统计,三区四市中,新黄岛区的存量住宅达到了惊人的36038套,高居全市存量新建住宅榜首,一个区的存量新建住宅数量就超过了市内三区,占到了全市存量住宅的29%,接近三分之一。其中,老黄岛区的存量住宅为21893套,老胶南市的存量住宅则为14145套。位居第二的是胶州,存量新建住宅达到了18514套;即墨存量新建住宅达到了13563套,位居第三,城阳区以9759套的存量新建住宅排名第四。而从今年下半年土地拍卖市场的情况看来,我市土地市场最活跃的区域依然在城阳、黄岛等郊区,今后一段时间内,这些郊区、市的开发量依然将居高不下。

    而从销售情况看来,虽说自今年9月至11月中旬,我市先后出现多个久违的“日光盘”项目,但这些项目大多集中在市北、李沧和城阳等区,新建住宅存量最高的黄岛、胶州、即墨等地则非常罕见。

    岛城房价涨幅 全国排第43位

    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公布了我市10月份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指数排名情况。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1-10月,我市市区商品住房价格指数同比上涨4.7%,在全国19个副省级以上城市中排名17位,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排名43位。其中,10月份市区商品住房价格指数同比上涨9.9%,在全国19个副省级以上城市中排名12位,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排名22位;环比上涨0.5%,在全国19个副省级以上城市中排名11位,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排名40位。

    70个大中城市新宅涨幅收窄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时认为,从总体上看,初步测算,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涨幅为0.7%,比9月份的环比平均涨幅收窄0.2个百分点。分城市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比9月份均有所收窄。从环比最高涨幅比较看,70个大中城市中,10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最高涨幅为1.3%,比9月份的环比最高涨幅收窄0.6个百分点。(记者 张贝)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