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26日海青铁路试运营 结束平度不通火车历史

来源:齐鲁晚报-- 2013-12-05 15:14:09 字号:TT

26日海青铁路试运营 结束平度不通火车历史

  海青铁路平度站鸟瞰图。(资料片)

    4日,记者从平度市获悉,从13日起,海青铁路将全线送电,并计划于26日进行通车试运营,结束平度不通火车的历史。通车后,列车将以160公里/小时的速度运行。

    平度市铁路建设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海青铁路的工程建设基本完成,即将进入轨道精调精整、静态验收、动态验收等全面联调联试阶段,预计13日全线送电,26日通车试运营。送电后海青铁路芝兰庄(含)至海天站(含)途经韩伍屯线路所、高密东站、平度站、新河镇站各站范围内所有的供电线路,接触网及设备、设施全部处于带电状态。

    据悉,海青铁路北起德龙烟铁路大莱龙段的海天站,南接胶济线的芝兰庄站,总投资33.3亿元,全长90.3公里,经过平度市新河、灰埠等10个镇(街道),在平度市境内开设新河和平度站,预留张舍、蓼兰和兰底共3个站。建成后将实现德龙烟铁路与黄日铁路对接,向北辐射环渤海湾经济圈、京津冀地区,向南连接日照、连云港,平度将成为山东半岛陆路交通枢纽城市。(记者 曹思扬 通讯员 李培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