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连发空气污染预警 再霾3天将迎来大风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06 06:09:41 字号:TT

再霾3天 大风就来了

    昨天下午3时,市气象台第三次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受华东、华北大范围出现霾天气的影响,我市已经连续3天出现轻度或中度霾天气。据市气象台预报员预计,到8日,我市无强冷空气出现,仍将有轻度或中度霾天气出现。

    岛城已连发3天预警

    据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昨天白天我市多云,有中度雾霾。早晨大部地区能见度在2到4公里,黄岛等沿海及近海海域有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大雾,市区相对湿度45%到76%。昨天,市区最低气温9℃,最高气温11.6℃,郊区最低气温在-0.6℃到6.8℃之间。昨天下午3时,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这是市气象台自12月3日来连续3天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

    气象专家称,静稳天气是导致本轮雾霾天气的“罪魁祸首”。由于近期我国冷空气活动较明显偏弱,风速小、大气层比较稳定,因此天气条件不仅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且容易造成污染物在地面附近积聚,从而导致雾霾天气多发。

    气管炎、哮喘患者增多

    昨天,记者从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东院了解到,受霾的影响,近两天,支气管炎、气管炎和哮喘患者增多。“我们每天要多接诊30到50名患者,他们都是受这两天霾的影响出现了气管方面的病情。”记者从该院了解到,这些患者的主要症状是咳嗽。“患有气管类疾病的患者建议在这种天气状况下尽量呆在家中,减少外出。如果需要外出应尽量佩戴口罩。”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东院的医生告诉记者。

    9日强冷空气吹散雾霾

    据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今天到8日,我市多云间晴,无强冷空气影响,南北风交替出现,风力较弱,不利于尘埃、小水滴等颗粒物的稀释、扩散和消除,大部地区仍有轻度或中度雾霾。8日夜间到9日白天北方较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市,北风风力增至市区5到6级阵风8级,海上7到8级阵风9级,雾霾天气会明显减弱或消散。

    相关新闻 我国多地持续雾霾天气

    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昨天,雾霾天气仍盘踞在河北中部、山西中南部、山东、河南中东部、安徽、江苏、浙江、江西北部、四川东部、重庆西部、贵州西部等地。另外,昨天白天到夜间,安徽东部和北部、江苏、上海、浙江北部等地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达4到5级,局地可达6级,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扩散。上述大部地区有中度霾,其中,江苏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

127家企业接限产减排告知书

市环保局着手制定明年大气污染防治计划

早报讯 昨天,市环保局参加“网络在线问政”与市民在线交流。网谈中,市环保局透露目前该局已着手制定2014年大气污染防治计划,将组织全市各有关部门、单位,从能源和经济结构调整、污染源治理、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扬尘污染防治、城市绿化等各个方面明确任务和措施。环保部门向全市127家废气重点排放企业下达 《大气重污染应急企业限产停产减排告知书》,要求企业落实《承诺书》中的责任,并督促企业开展限产限排。

在昨天的网谈中,市民对于空气质量格外关注。市环保局流域处处长刘维铭表示,市环保局组织向全市127家废气重点排放企业下达《大气重污染应急企业限产停产减排告知书》,要求企业落实《承诺书》中的责任,并督促企业开展限产限排。部分供热单位燃用储备低硫煤并加大药剂投加量,排污重点单位调整降低了生产负荷,部分建材、混凝土搅拌企业增加了物料堆场和道路的洒水频次,减少污染物排放。

目前市环保局已着手制定2014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计划,将组织全市各有关部门、单位,从能源和经济结构调整、污染源治理、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扬尘污染防治、城市绿化等各个方面明确任务和措施。环保部门对目前尚达不到国家、省新的污染物排放标准的企业,已下达第1批限期治理计划,正在制定第2批限期治理计划。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