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重庆路贯通打通楼市大动脉 周边房均价1万/平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06 14:17:25 字号:TT

重庆路贯通打通楼市大动脉 周边房均价1万/平

  岁月更替,城市变迁,青岛的土地早已进入了寸土寸金的时代。伴随着同城化进程的不断加速,房价万元线同刚需腹地一路向北。本月初,岛城交通的第一大事便是重庆路的开通,当原先回家一小时的煎熬,变为20分钟的坦途时,新都心、李沧、城阳一带逐渐成为炙手可热的居住首选。

  主干道通达 城市南北零距离接触

  12月1日晚上8时,尘土飞扬了16个月的重庆路终于通车了。全长15公里的重庆路改造工程南起雁山立交桥,北至仙山路,南京路至规划福州路段为双向8车道,标准段道路宽度为40米;规划福州路以北段为双向10车道,标准段道路宽度为50米。

  重庆路一线的贯通大大缩短了市南市北与李沧一线的时间距离,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重庆路双向10车道的贯通提供的不仅仅是交通上的便利,也为商圈的整合、楼市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道路缩短了人们生活与不同商业形态的距离,使得他们相互补充、相互支持、共同发展,各种商业形态相互渗透,李沧、城阳将形成非常有特色的商业区域,从而对整个房地产市场产生不可估量的推动作用。

  重庆路周边楼盘“借东风”

  交通规划一向被视为房地产开发的利好,在新建楼盘日益边缘化的青岛房地产市场,城市主干道的贯通被视为促进楼市发展的利器。

  今年岛城北部新都心、李沧、城阳一带新盘供应量始终旺盛,且产品业态丰富,包括别墅、公寓、写字楼、普通住宅等多种物业,以满足不同人群的不同置业需求。该区域内刚需楼盘供应量在岛城市场中占绝对优势,每平方米均价在8000—10000元/平方米,并且由于紧邻李沧商圈与正在规划建设的新都心商圈,该区域的房源一经推出,便迅速受到市场的热捧。

  继2015年岛城首条地M3号线通车在望之后,重庆路的南北贯通无疑为该区域的发展再次注入了一针“强心剂”。目前重庆路沿线海尔时代广场、中南世纪城等热销楼盘大部分处于清盘状态,但重庆路开通对于沿线楼盘的利好作用早在楼盘宣传上便有所预支,因此,交通便利的现实性还是吸引了众多自住客户入市淘尾盘。

  交通利好长期效应大于短期

  交通规划利好交通要道的开通对周边楼市会带来周期性的影响,对此青岛市工商联房地产行业联盟秘书长龙江对记者说到:“通常一条城市交通要道的开通对楼市的影响分为短期与长期两方面,就重庆路贯通之于青岛市民而言长期影响大于短期。首先,道路的畅通将带动沿线商圈经济的发展;其次,重庆路的开通以及火车北站的启用,将为居民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家住城北的居民可以通过重庆路就近出入青岛市。这两方面的影响最终体现在楼市上,则是改变市民的居住格局。 ”

  作为岛城楼盘的刚需腹地,目前重庆路一线正在开发或销售的楼盘已经受其利好影响,今后地上地下交通的并行交错,再开发的楼盘,以及区域内旧有的二手楼盘必将受到更多市民的青睐。(马小青)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