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重庆路北段仍在施工 绕行车龙排两公里(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03 13:21:50 字号:TT

重庆路北段仍在施工 绕行车龙排两公里

重庆路北段仍在施工 绕行车龙排两公里

    昨天上午是重庆路主线通车迎来的第一个上班高峰,上午7时50分,记者乘坐608路公交车从长途站前往城阳汽车北站,虽说路上车辆很多、信号灯一个接一个,但一路跑下来依然很顺畅。这一段路程只用了40分钟,比以前少用了20分钟左右。

    公交体验

    18公里路只用了40分钟

    上午7时50分,记者从长途汽车站登上一辆608路公交车前往汽车北站,这条公交线首发站是位于市北区的青岛34中,终点站是位于城阳区的汽车北站,全程多达31个站点、单程达21.5公里,以前被称作市区最难跑的公交线之一。

    昨天是重庆路主线通车后迎来的首个上班高峰,记者乘坐的608路公交车从长途站往北,一直开到城阳汽车北站,18公里多的路程,只用了40分钟!而在以前,这段路坐公交车得一个小时以上。

    在公交车上,记者注意到,由于此时距上班最高峰已过了半小时左右,车上虽没有空座但并不是特别拥挤,途经清江路、大山、书院路、十梅庵等大站时,站上候车的乘客也不多。与上周日下午相比,路上的车辆增加了三四倍以上,且由于不少路口的信号灯尚未安装完毕,不少私家车开起来随便变道,但除了少数等候时间较长的路口外,公交车一路跑下来都非常顺畅。 “这还是重庆路吗?半个多月没出门真不认识了!”看到车窗外宽阔、平整的路面和道路两侧高大、整齐的雪松,乘客王女士和朋友非常感慨。

    公交车司机江师傅告诉记者,他以往从始发站34中开到终点站汽车北站,上下班高峰期单程至少要一个半小时左右,其中,从清江路上了重庆路一直到汽车北站需要至少一个小时以上。今天跑第一班车时,他单程只用了55分钟左右,其中,从清江路到汽车北站只用了40分钟左右。“这路通了跑起来就是爽,我们和乘客都舒服! ”

    打车体验

    部分路段时速可达80公里

    按以前,重庆路上最拥堵的地方就是金水路以南至雁山立交桥段,李沧区大桥接线以南路段交通拥堵现象尤为严重。而在重庆路主线通车后,道路拥堵情况大大缓解。

    上午11时,记者打车从瑞昌路一路向北前往重庆路大桥接线处,一路上,除等信号灯外,全长近10公里的路程没有出现堵车情况,部分路段车辆时速可达到80公里/时,全程下来仅用12分钟。

    市交警支队设施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相比重庆路的全线顺畅,周边清江路、萍乡路、南流路等支路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拥堵情况,这主要是因为支路两侧的居民区相较重庆路两侧要多,而且市民出行时段较为集中,导致支路早高峰通行压力较大。为提高重庆路道路通行速度,施工建设中利用中央绿化隔离带对路口进行了选择划分,距离约一公里左右设一个调头转向口,这样一来,一些支路的车辆需要延长支路通行距离,选择调整后的合适路口转向。

    此外,雁山立交桥以南至温州路路段,也属于重庆路改造整治的一部分。目前虽然通行无碍,但路况较差,计划于明年春对该路段进行综合整治,提高重庆路全路的通行能力。

    边走边看

    公交车站信号灯仍在施工

    记者乘公交车自汽车北站返回市区时注意到,虽说重庆路主线已通车,但道路两侧仍有不少工人在紧张施工:有些路段两侧在进行行道树的固定,有些工人则在忙着安装路边石和车站马牙石,部分交叉路口还有工人在安装调试信号灯。除了交通信号灯及施划斑马线等措施外,重庆路沿线还建设了3处过街天桥,分别设置在重庆花园小区、沧口长途汽车站、青岛汽车北站等处。目前重庆花园小区、沧口长途车站附近的两座天桥已投入使用,汽车北站处的天桥也已开放,仅剩人行道板尚未铺装,等天气条件允许后将尽快完工。

    北段仍在施工车辆提前绕行

    仙山路以北至流亭立交桥路段年底完工

    昨天重庆路迎来开通以来的首个交通早高峰,记者通过实地探访发现,由于北段还在施工,以致双向十车道局部八车道的重庆路仍存在“疙瘩”,在仙山路以北的绕行路段,车龙排了约两公里,车辆在此需要半个小时左右才能通过。

    主线跑下来节省大半时间

    昨天早上8时许,记者开车来到重庆南路雁山立交桥段,由于车流量较大,雁山立交桥边道上的交通显得比较密集,等待绕行转盘的车辆首尾相连长约二三百米,但是“车龙”能保持一定的行驶速度,不致于一动不动。这种车流密集的情况在清江路路口再次出现。

    过了麦德龙,宽敞的重庆路立刻顺畅起来。 8时08分,驶过清江路路口,8时12分到了汽配城桥上位置,这一段记者仅用了4分钟的时间。 8时17分,到达沧口汽车站,8时23分,到达了城阳汽车北站。从雁山立交桥到青岛汽车北站,开车仅用了23分钟左右的时间。而在此前,在周一早高峰走完这一段,至少需要1个小时的时间。

    北段施工堵出两公里车龙

    但是这种顺畅在重庆路北段被掐断了,由于重庆北路的仙山路以北路段正在施工,车辆至此需要绕行,在汽车北站附近位置,车辆开始积压。记者驱车经由仙山东路绕至南流路上,立刻陷入了 “车潭”,就似进入了胶宁高架路,南流路双向两排车道,由于从重庆路上下来绕行的车辆较多,南流路吃撑,车辆只能走走停停,一点点往前挪。当记者从南流路经白沙河路返回至重庆北路时,已是8时56分,也就是说,这一段两公里多长的绕行路段,开车走了半个多小时,比走完雁山立交桥至汽车北站这段15公里的主线耗时还多10多分钟。

    施工要到年底才能结束

    记者了解到,重庆路北段仙山路以北是重庆路改造的配套工程,从仙山路至流亭立交桥涵洞,长约3公里,施工公告显示,这段道路的施工将在12月31日前结束。记者看到,其中重庆北路的白沙河路以南路段仍在管道铺设施工,而重庆北路的白沙河路至流亭立交桥涵洞路段已经铺上了沥青,施工人员正在做最后的路面修整。据施工人员介绍,今天这一段就可以通车了。记者杨海涛

    走重庆路去机场差点误了飞机

    “报道说重庆路主线通车,我以为整条重庆路都通车了呢,今天早上送家人去机场,走重庆路,结果发现重庆路北段还在施工,并不能通车,在下面的绕行小路耽误了半个多小时,害得我弟弟差点误了飞机。 ”市民肖先生说,昨天早上他被“重庆路主线通车”忽悠了。

    “听说重庆路通车了,今天上午就过来跑,结果好不容易绕到重庆路北头,却发现流亭立交桥因施工根本上不去,害得我多转了四五十分钟。 ”司机付先生说。

    城阳交警大队提醒,重庆北路仙山路至流亭立交桥涵洞段正在施工,南向北的车辆至汽车北站后,可经仙山东路、南流路、白沙河路绕回至重庆北路。施工期间,流亭立交桥通往重庆路的匝道封闭,北向南的车辆可经黑龙江路或环湾路绕行。(记者 张贝)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