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淑女屋质量不合格登黑榜 青岛多家服饰被查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07 07:04:20 字号:TT

    早报讯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2013年国内生产的日用消费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其中抽查了180批次休闲服装,有28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而在90批次羊绒针织品产品的抽查中,有3批次产品因为纤维含量PH值、耐酸汗渍色牢度等方面不达标被列为不合格。质检部门已经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企业依法进行处理。

    记者核对不合格产品名单发现,不乏有一些国内知名品牌。如华尔纳商业(上海)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商标为“Calvin Klein Jeans”的单夹克和武汉新日淑女屋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商标为“淑女屋”的针织裤,河北胖太太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胖太太”连衣裙,都因为纤维成分含量不合格上“黑”榜。北京金羚羊绒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戈林斯丹”镂空花V领印花套衫则存在耐酸汗渍色牢度明示值与实测值不统一的问题。

    除了这些质量问题,还有一款连衣裙则存在健康隐患。武汉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在抽检南京欧尚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 “D·F·DEAR”连衣裙时,发现其里料中含有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里料中含有的4-氨基偶氮苯为42mg/kg,远超限量值。

    青岛某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男夹克,也被国家纺织及皮革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认定为不合格品,这款男夹克纤维成分含量的明示值为棉98%、氨纶2%,里料组成聚酯纤维100%。实测值则是聚酯纤维100%,里料醋纤100%。对于这款服装的检测结果,记者昨天拨打了该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的电话,一名姓刘的副总表示不清楚此事,要进行调查后才能给记者回复。可是截至记者发稿时,也没有得到该企业的回复。(记者 王寿林)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