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人今年买车22万辆创纪录 出手阔绰不差钱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2-11 04:21:23 字号:TT

青岛人今年买车22万辆创纪录 出手阔绰不差钱

   青岛新闻网12月11日讯  截至2013年12月5日,青岛市国家税务局共办理车辆购置税纳税车辆22.9万辆,征收入库税款24.9亿元,同比增长18%,新车缴税数量和车购税入库税额均创历史新高,与2008年全年的新车征税10.4万辆、入库税额9.89亿元相比,征收车辆数与入库税额双双实现翻番。

    据业内人士分析,车购税大幅增长的原因中,最主要的是全市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带动了车购税增长;其次,汽车生产厂商不断推出各种购车优惠活动,也带动了汽车市场的持续升温;而市民对于私人购车档次不断提高也加强了汽车购置的加速,征税汽车的单车缴税金额从2008年的9500元/车增长到2012年的11300元/车,豪华型车及豪华型高级车的车购税入库金额从2008年的1.12亿元、占11.9%,提高到2012年的3.99亿元、占总入库额的17.5%,拉动了车购税收入的增长。(记者 朱颖)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