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双元路白沙河桥出现裂缝封闭 明年将大修(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11 07:09:56 字号:TT

    早报讯 记者昨天从城阳交通局获悉,经摸底排查,该桥段局部桥板出现裂缝,存在行车安全隐患,于12月7日晚临时封闭检测,维修具体方案要等专家检测报告出来后确定。同时,双元路大修也已列入明年计划。

    白沙河桥桥板裂缝

    因双元路白沙河桥是进出市区的重要道路,该桥段的临时封闭让不少市民措手不及。加上重庆北路白沙河桥仍在施工,市民也很关心封闭后的交通情况,纷纷询问调流结束时间。

    “近期,根据市民反映的双元路白沙河桥通行质量差的问题,为排除安全隐患,我们对桥体进行了摸底排查。”城阳交通局工作人员说,12月7日,他们委托省交通科学研究院专家对桥体进行技术状况检测。检测中发现,桥西半幅局部桥板出现裂缝,存在行车安全隐患。交通部门随即采取紧急措施,于当天下午6时将该桥全幅封闭。

    维修方案尚未确定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白沙河桥封闭现场,桥体两端已被遮挡起来,并在相关位置设置了警示标志。从环湾大道过来的车辆,纷纷绕行仙山西路。桥底下,几名技术人员正在对桥墩进行检测。“我们这是在取芯,检测桥墩内钢筋的锈蚀程度。”技术人员边用机器打孔边说,这次是对整个桥体的全面检测,包括桥板、盖梁以及桥墩。

    对于市民关心的施工时间表问题,交通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交通部门正在抓紧进行桥梁全面检测,在桥梁检测报告出来后,根据专家意见,才能最终确定桥梁的限行标准及具体维修方案。同时,对于市民反映的双元路维修问题,工作人员说,前期确实经过多次修护,但都是不同路段局部修补。“目前,双元路大修已列入明年计划。”工作人员说。

    记者了解到,受桥梁封闭影响,过往车辆很多都绕行赵村铁路桥,给局部路段带来交通压力。对此,城阳交警也发布调流方案。由北向南途经双元路白沙河桥的车辆,建议绕行正阳西路、和源路、河东路、宝源路、双高路至环湾大道,或者经正阳路、黑龙江北路、流亭立交桥绕行;由南向北途经该桥的车辆,绕行双高路、和源路、正阳西路。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