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平板电脑代替书包 银海学校试点电子书包(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2-11 13:45:5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2月11日讯 11日上午上课铃响起,青岛银海学校五年级三班的学生拿在手上的并非厚厚的教科书,而是一台台轻薄的平板电脑,大家都称其为“电子书包”,而老师授课也是用平板电脑进行提问等互动。11日上午,由市南教育中心、青岛银海学校、青岛网脉推广中心联合举办的电子书包课堂教学研讨会在银海学校举行。

    记者在研讨会上看到,学生们手中的“电子书包”是一款黑色平板电脑,并配有无线鼠标和键盘,上面有课本、练习题、试卷、笔记本等程序,还有学生的个人信息。老师利用“电子书包”的板书作图功能,通过大屏幕展示某位学生试卷并进行评讲。讲评后,老师再通过“电子书包”向学生发送一份“试卷”,学生直接在平板电脑上手写答案,就可即时提交给老师。全部教学过程中老师没有用到一根粉笔。

    研讨会上,银海学校的两位老师分别展示了全新的“电子书包应用课,即语文高校阅读课和安全教育课,课堂上学生们利用电子书包系统的不仅阅读效率更及时而且也更专注。安全教育课上用电子书包上网搜素资料、开展小组讨论,进行安全知识检测等,学生的安全意识在生动活泼的气氛中得到增强,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记者 张力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