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审车办牌现在网上全能办 代理人上门提车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3-12-11 16:00:54 字号:A- A+

    昨天,记者从青岛市车管所了解到,目前市车管所的网站正在升级改造,升级改造后的“网上车管所”将涵盖更强大的功能,在车管所主页上,16大业务板块和15项告知服务内容,甚至让“网上车管所”超过了现实车管所的功能,届时,市民只需动动鼠标,便可完成所有车管业务的办理或咨询、查看。 记者 杨海涛

    网上业务受理增至九大类

    2010年初,为了满足广大驾驶人业务处理的需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借助互联网络开通了网上车管所。通过网上车管所,市民可轻松办理预选机动车号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业务咨询等部分车驾管业务,实现车管业务信息发布和业务查询。公开群众办理车管业务的政策法规、办事流程,实现车驾管业务信息实时告知服务,便于市民及时掌握有关情况。

    昨天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在服务了近四年后,“网上车管所”开始了升级改造,改造后的网上车管所将具备更多的业务受理、查询、咨询服务功能。记者看到,改造后的网上车管所在主页上列出了16大功能板块,其中“网上业务大厅”可以受理的业务由之前的6小种,增加至9大类,具体包括:预选号牌、考试预约、车辆委托年审、补换牌证、信息变更、审验教育、车检预约、学车报名、驾驶人之家。此前网上车管所可以受理的6个业务分别为:预选号牌、预约考试、补换牌证、信息变更、提交体检证明、预登记。

    16大板块功能中除了 “业务大厅”的9大业务受理外,还有7大便民服务板块,分别为:用户注册、声讯服务、民警QQ服务、车管微博、号段公示、驾校排名公示、考试安排。

    15项告知服务加六大查询

    此外,升级后的“网上车管所”还将告知服务由以前的11项增加至15项,分别为:机动车临界检验告知、机动车临界报废告知、机动车强制报废告知、机动车注销登记告知、机动车逾期未检验告知、驾驶证注销告知、驾驶证满12分告知、驾驶证临界满分告知、驾驶证停止使用告知、驾驶证临界换证告知、驾驶证逾期未换证告知、注销最高准驾车型告知、取消校车驾驶资格告知、临界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告知、逾期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告知。其中后四项均为新增的告知服务项。

    通过升级后的网上车管所,市民可以实现机动车信息查询、驾驶人信息查询、机动车违法信息查询、初学/增驾办理查询、驾驶人考试预约查询、驾驶人考试成绩查询。这都是新增的查询功能。

    审车可由代理人上门提车

    “网上车管所”升级并投入使用后,市民在网上就能办理所有的车证业务,包括 “审车”也能通过网上车管所来办理,届时,通过“车辆委托年审”板块,市民在网上车管所填写相应的信息,然后就会有相应的审车代理服务人员前往提车,将车审完后再把车开回来,市民只需付一定的报酬即可。

    “若市民有不明白的,不知该如何办理,可以拨打‘声讯服务’里的电话咨询,也可以加车管QQ咨询,还可以在留言板留言咨询。 ”市车管所的相关负责人说,届时市民办理车证业务的时间,算上途中所需时间,将可以节省两三个小时甚至一天的时间。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有机动车驾驶人206万,机动车180多万辆,这么多的驾驶人和机动车,车证业务办理已是普通百姓家的日常需要,网上车管所的升级改造,将更有效地服务于这近400万的驾驶人和车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张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