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年欲抢劫网上招同伙 QQ群发消息被警方抓获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13 13:03:49 字号:TT

  早报讯 26岁的打工男青年李某来青5个月换了6份工作。囊中羞涩的他“突发奇想”上网招募抢劫同伙。开发区警方接到线索后,经过侦查将预谋抢劫的嫌疑人李某在暂住处抓获。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

  5个月换了6份工作

  12月3日,开发区警方获取线索,发现有人在QQ群里多次发布“准备抢劫,寻找同伙”的信息。开发区公安局刑侦大队、网警大队民警对此展开调查,两天后,办案民警摸清了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当晚10时许,民警将李某在暂住处抓获。

  在证据面前,李某很快供述了自己预谋抢劫的犯罪事实。今年6月下旬,李某从山西老家来到青岛开发区打工。因为总想着“干大事发大财”,李某觉得找的工作总是不如意,上班的时候偷懒懈怠,有3次是在试用期被单位开除,有3次是嫌挣钱少自己辞职不干了,5个月的时间里竟换了6份工作。

  QQ群里招“抢劫”队友

  “手头没有钱,就想通过抢劫弄点钱花,再说我也不想去找工作,也不想工作。每一行我干的时间都不是很长,因为我不愿意干,干着干着就干够了,所以就想着去抢劫,弄上一笔钱。”李某交代,因为胆小,他不敢独自抢劫,便“突发奇想”打算从网上找个伴一起抢劫。

  “我注册了个新QQ,然后加了几个人数最多的当地QQ群,然后在QQ群里我留言说 ‘寻找抢劫的同伴,有想法的加我好友单独聊’,后来就有网友主动和我联系,我们通过QQ讨论了两次怎么抢劫的事。”李某说。

  “同伙”没到等来民警

  “大约10多个人看了我的留言之后加好友聊天商量着一起抢劫,后来我感觉这些人都不靠谱,就把他们拉黑名单或者删除了。因为还没有找到合适的人跟我一起抢,所以没有准备工具,我想等找好人以后,到商店或超市买个小刀,拿着刀去抢。”李某说,为了给网友壮胆,他还骗一些网友说在老家那边抢劫多次得手。

  正当李某有些兴奋又惴惴不安地等着“同伙”联系的时候,没想到等到的却是开发区的办案民警。(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梁铁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