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6斤重初生女婴臀部长2斤重巨瘤 占体重1/3

来源:大众网-- 2013-12-13 14:21:12 字号:TT

    刚出生体重3.3公斤的女婴,臀部长出的畸胎瘤就有1.2公斤,占到了其体重的三分之一多。日前,这名女婴在医院进行了肿瘤切除手术。

    今年8月,一名孕妇在青岛市妇儿医院做产前筛查,发现腹中胎儿的骶尾部有一个巨大肿瘤,31周B超检查时,肿瘤已经长到了10.5x8.6cm。“婴儿长得是畸胎瘤,这种孩子生下来后,肿瘤80%为良性、20%为恶性,有很大的救治机会。”青岛市妇儿医院外二科主任姜先敏和家属反复沟通,家属最终同意将孩子生下来。

    怀孕35周时,因胎膜早破,这名孕妇10月2日产下一名女婴。初生的女婴让所有人震惊:骶尾部缀着一个巨大肿瘤,肿瘤表面随处可见粗大的血管网。女婴出生后就被送进新生儿重症监护室。

    肿瘤长得一天比一天快,随时可能瘤体破裂出血,10月5日,医生立即进行了肿瘤摘除手术。两个半小时后,女婴的臀部恢复了应有的模样。

    医生检查切下来的肿瘤发现,肿瘤体积达到了18x15x10厘米,重量约1.2公斤。女婴出生时体重只有3.3公斤,肿瘤的重量就占到了三分之一多。经检查,这个肿瘤为恶性畸胎瘤,考虑到孩子年龄偏小,1周岁才能开始化疗,12日,家人为女婴办理了出院。

    姜先敏称,畸胎瘤是婴幼儿时期常见的肿瘤之一,目前发病有增长的趋势,原因不明。患病的女婴多于男婴,男女比例约为1:3。婴儿被诊断出长有畸胎瘤后应尽早切除,绝大部分患儿可以进行手术。(记者 杨林)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