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生活20年无结婚证 拆迁分几套楼老太被赶出门

来源:QTV-- 2013-12-14 13:06:52 字号:TT
生活20年无结婚证 拆迁分几套楼老太被赶出门

    有句俗话叫少来夫妻老来伴,七十岁的魏淑华和老伴一起生活了二十多年,虽说不是少年夫妻,两个人是半道走到一起的,可好歹也风风雨雨过了二十多年,到如今,风烛残年的她,却让老伴给撵出了家门。

    20年前,丈夫病逝,年过半百的魏淑华带着一颗破碎的心,魏淑华决定从黑龙江双鸭山市回到自己阔别了多年的家乡——城阳中华埠,寻找新的生活。经人介绍,她认识了比她大六岁的棘洪滩村民刘玉平。虽说新找的老伴不是魏淑华的理想人选,但好在刘玉平家庭关系简单,前妻离婚多年早已经不再联系,惟一的儿子在监狱里坐牢,魏淑华想着,两个人简简单单的搭伴过日子,也算是有了依靠,可没成想,十六年后,老伴的儿子提前刑满释放,原本平静的生活开始波澜不断。

    老伴的儿子叫龙龙,自从和老刘成家,十六年来,魏淑华每年都会去监狱探视,送钱送物,作为继母,她希望和老伴这个唯一的儿子把关系处理好,只是,她做梦都没想到——魏淑华:他那个儿子一回来,就怕我占他房子嘛,我有个儿子在这边。说俺儿子吃他的喝他的,那天我儿子要回去,就要砍我儿子。我儿子就搬走了。魏淑华的儿子,安常金:当时我回来才知道,老头就四间房子,破的,晚上睡觉外面房门都关不上。我一点一点的给他收拾房子,我还给他盖的房子。去给他盖房子时他就说了,分房子时给我一套。我说我也不需要你一套房子,你跟我妈好好的就行了。

    可真等到村里拆迁的那一天,老刘转眼就能分到几套大楼房,这时,家里的战火彻底爆发。今年七月,魏淑华被老伴狠心赶出了家门,随身带的,只有两床被褥和几件单衣。风风雨雨二十年,不敢说多么恩恩爱爱,但魏淑华早已把对方当成了自己的伴侣,事到如今,老伴的一句话,让她彻底凉了心。原来,二十年来,两位老人一直没有办理结婚手续。这场婚姻,不过是有实而无名。

    自打被赶出家门,魏淑华只能到处流浪,一把年纪走到这个地步,实在可怜,有老乡看不下去,收留了她。魏淑华想不通,没有那一纸结婚证,自己和老伴的二十年夫妻情就要恩断义绝吗?二十年来,自己为老伴这个家付出了很多,村里拆迁。老伴分了三套房子,为自己的儿子留一套,这不算过分的要求吧!

    70岁的魏淑华现在还住在老乡家,原来一直倚为终身依靠的老伴,就因为没有结婚证,把他给抛弃了,事情果真是这样的吗?他们过了二十年的婚姻生活,即便走不到最后,魏淑华真的就要净身出户吗?随后,记者找到了魏淑华的老伴,他们的婚姻还能挽回吗?分别四个多月,魏淑华领着记者再次回到她和老伴在后埠头村租的临时过渡房,刚到门口,她又犹豫了,迎面碰见的几个邻居,个个都为她抱不平。

    听得出,大家都很同情魏淑华的遭遇。在记者和维情婚姻咨询中心王主任的陪同下,魏淑华敲开了老伴刘玉平的家门。这个家,曾经有女主人的时候是个啥模样,已经无从得知,只是现在,一个人生活的老刘,日子看起来实在好不到哪去,大家找了半天,也没扒拉出个坐的地方。

    王青华和老刘:老太跟你二十年了,怎么闹别扭让人走了。就交两个月的钱。你得叫她一块住。我怎么不让她住。我看他挺好的,让你进来,我还以为他连门都不让进的。我一个月四百块钱。养活不起。二十年了,你还差这几年,老了是个伴了,对吧,你今年什么岁数了,76了,你呢。70,这个岁数老了是个伴,你看你这哪像个家,有个老伴多好,照顾你,生活不行,一个月就四百块钱。大米白面豆油我买没买。

    一听这话,魏淑华的儿子不乐意了,在他眼中,母亲跟着这个不富裕的老伴过了多年,自己也帮衬了多年,二十年前,俩人决定在一起的时候,你不说自己养不起老婆,到老了,反倒说这种话,不是伤人嘛!老刘承认,两个人已经共同生活了二十多年,风风雨雨都过来了,怎么一把年纪,反而非要闹到如此地步。一听到魏淑华的儿子提起当年盖房子的事,一直都心平气和的老刘突然发火了。

    老刘说,他总共分了两套房,有他住的就有老伴住的;而魏淑华则一口咬定,这个老伴明明是分了三套房,其中一套给了他自己的儿子龙龙,一套还给了龙龙的岳母,而自己这个和他过了二十年的妻子,啥也没有不说,还时不时的挨父子俩的骂。

    老刘心里的症结原来就在这儿,解铃还须系铃人,王青华开始做起了魏淑华儿子的工作,让他每月也能出点钱,让两位老人重新一起生活,同时,老刘要和魏淑华补办结婚手续。

    但愿经过这场纷争,两位老人能重归于好,也希望他们各自的子女不要再参与到老人的生活中去,这么多年的缘分,走过不容易,他们老年安乐,不是子女最大的福气吗!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