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青岛建53个服务站 市民可就近办车管业务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2-18 13:59:3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2月18日讯 今天上午,记者从青岛市交警支队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全市已经建立53个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为市民提供机动车号牌、驾驶证、行驶证补换领和违法信息查询等服务。年底前,市交警部门还将在全市218家机动车4S店全面推行机动车临时号牌办理。

    据了解,青岛市已经建成临时号牌移动核发系统,目前,已在市区18家4S店先期投入试运行,系统初步修正完善后,将于2013年12月底前,在全市218家机动车4S店全面推行机动车临时号牌办理。

    市交警支队将着重依托城乡社区服务中心、机动车4S店、农村派出所、警务室、邮政储蓄网点设立综合服务窗口,在全市建立53个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为市民提供机动车号牌、驾驶证、行驶证补换领和违法信息查询等服务。其中:市南7个、市北14个、李沧7个、其他区市25个。现已建成的机动车登记服务站通过互联网网上车管所已经全部实现了为市民提供机动车号牌、驾驶证、行驶证补换领和违法信息查询等服务的功能。

    据了解,目前我市发生的适用简易程序处理的交通事故占事故总量的95%以上。针对此类情况,为最大限度的缓解因道路交通事故引发的道路拥堵问题,市交警部门将道路交通事故简易程序处理权限逐步下放到交警中队。

    另外,交警部门依托9513110短信服务平台,推出道路交通违法信息主动告知服务,采取三种不同的短信告知形式:分别是车辆新增交通违法提醒、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提醒和车辆违法记录达到或超过20次以上的告知提醒。(青岛新闻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