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辽宁舰完成百余项试验 首次组织作战系统研试

来源:新华网-- 2013-12-23 04:52:27 字号:TT

辽宁舰南海完成百余项试验

辽宁舰南海完成百余项试验

辽宁舰南海完成百余项试验

    正在南海海域进行科研试验和训练的我国首艘航母辽宁舰顺利完成作战系统多个科目试验,并首次组织了作战系统综合研试。至此,辽宁舰在南海海域已累计完成100余项试验和训练科目,作战系统、动力系统及舰艇适航性能等各项实战技术指标得到进一步验证。

    首次跨区连续试验

    此次试验和训练是辽宁舰首次跨区进行远距离、长时间、高强度、连续试验。具有试验项目多、任务重、标准要求高、作战系统组成复杂、技术体制新、信息交互量大、动用兵力种类多、海空情况复杂、组织和实施保障难度大等特点。南海海域海阔水深、风大浪高、适合航空母舰等大型舰艇科研试验和训练。这次训练是按航母试验训练计划进行安排的,主要目的是检验考核作战系统、动力系统及舰艇适航性能等,探索形成辽宁舰综合作战指挥能力。为圆满完成此次任务,指挥部科学指挥、严密组织、加强协同、贴近实战、构设复杂试验环境,从难从严检验装备性能和战技术指标,创新引入实兵和仿真模拟相结合手段,努力提高试验效力。

    试训结合带动实战

    参事官兵站风斗浪、攻坚克难、连续作战。先后进行了母舰在高采矿条件下的舰艇运动参数、舰体结构应力等总体适航性试验项目,以及深水条件下航速测量等项目。舰母动力系统及舰总体适航性能和武器装备工作稳定性能得到有效检验。按计划开展了作战系统对空、对海、对水下感知、综合通信、导航、气象保障和空域能力管理等能力试验。作战指挥系统的信息保障准确性、信息流程合理性、指挥流程正确性、排位设置科学性等接受了严格考核。

    按照试训结合的要求,这次辽宁舰赴南海试验,海军相关部队还出动了多个型号的飞机、水面舰艇和潜艇,有效配合了试验。带动了部队实战化训练,努力实现打通、训练、试验、作战的通道。为海军新型作战力量形成战斗力进行了有益探索。 文图均据央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