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点个赞吧:六旬老太摔骨折3学生合力看护(图)

来源:大众网-- 2013-12-24 08:19:18 字号:TT

点个赞吧:六旬老太摔骨折仨学生合力看护

为避免老人的腿受二次伤害,三名学生围在一旁 ,等救护车的到来。(老人家属供图)


  镜头一

  六旬老太摔骨折仨学生合力看护 

  12月21日上午,今年67岁的于秀美走路时不慎踩空跌倒,超银学校三名初中生恰巧路过,三人合力看护老人,又是盖衣服又是帮忙联系家属。做了好事的三名学生没有留名,老人的女儿张海燕发微博寻人,23日得知了三名学生的信息,家属希望等老人康复以后到学校当面致谢。

  按照微博附上的照片和学校名字,记者联系了超银学校负责人,得知这三名乐于助人的学生正是初三5班的李晟昊、万云京和杨学政。12月21日10点15分,三人结伴从书店买完课外书回家,路过抚顺路与抚顺支路交会处时,看到一位老奶奶摔倒了,他们赶紧跑过去想把老人扶起来,旁边一名路人赶紧提醒:老人的腿可能骨折了,不应该立刻搀扶,以免二次受伤,最好赶紧联系医院。

  这时,三名学生发现老人的小腿骨有部分突出变形。经过询问得知,老人之前已经摔倒过一次,自己感觉不是很严重,便爬起来尝试行走,但受伤的腿难以支撑。看到老人倒地不起,李晟昊赶紧将自己的书包枕在她的头下,担心老人冻感冒,又把外套脱下给她盖上。

  老人情况稳定后,万云京掏出手机想拨打120,但是老人说出事地方就在她家附近,坚持先给女儿打电话,万云京就把手机借给了老人。一旁的杨学政也很关心老人的状况:“身体还有哪不舒服啊?别着急,一会儿救护车就来了……”

  接到母亲电话后,张海燕心急如焚。过了十分钟,她和家人赶到,又立刻拨打120。打完电话,一名学生主动留下照顾老人,另两名学生跑到路口等救护车。五六分钟过后看到救护车来了,三人才放心离开。

  于秀美的家人在现场一直询问三名学生的学校和联系方式,可他们只说自己是超银学校的,其他信息不愿意透露,只是反复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真不用感谢”。

  张海燕表示,她知道近期出现扶老人被讹事件,母亲能碰到这么热心的学生是不幸中的万幸,现在母亲髌骨骨折,已经顺利进行了手术,老人还念叨着出院第一件事就是到学校感谢这3个学生。这条消息在网上流传以后,很快超银学校就得知了消息,按照照片找到了3人,并在23日全校大会上进行了表扬。

  学校撑腰:看到老人摔倒大胆扶

  “你们看到老人摔倒之后立刻跑过去帮助,不担心被敲诈吗?”面对这个提问,三名学生的回答是:“我们有学校撑腰。”

  超银学校校长张旗介绍,早在2011年,学校就发布了自己的“撑腰体”:今后超银三个校区的学生路遇老人跌倒尽管去扶,如果被讹上,超银帮你打官司。如果败诉,超银帮你赔偿,那时候这三位学生刚上初一。“这是学校对全校学生的承诺,如果学生真是做好事被讹,我们肯定会帮到底,希望能够将勇敢助人的优秀品质永远传承下去。”张旗说。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