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开展庸懒散慢拖瞒专项治理 338人被追责

来源:大众网-- 2013-12-27 07:20:04 字号:TT
  26日,在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13年依法行政工作情况的报告。据了解,今年市政府建设政务公开和便民服务网上平台,开通网上服务大厅,将59个部门22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9大类400余项公共企事业单位便民服务事项纳入网上运行。目前已有200项业务实现网上预约,600项业务实现网上申报和受理。

  记者了解到,公开公文等各类政府信息10048条,对行政审批、财政、保障性住房等9个重点领域的公开事项进行细化分解,形成了包括“三公”经费、食品违法违规企业“黑名单”以及保障性住房建设、分配、推出等126项公开事项目录。

  在强化对行政行为的监督和问责方面,市政府认真审理和查处行政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等损害经济发展环境和影响机关效能建设的问题,开展“庸懒散慢拖瞒”专项治理,发现和查处问题268件,338人受到责任追究和相应处理。

  同时,突出政府立法重点,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控制吸烟条例、气象灾害防御条例、价格管理条例、城市风貌保护条例、税收协助条例等5件地方性法规议案,审查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办法、海水浴场管理办法、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办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办法等4件政府规章草案。城市风貌保护和海水浴场管理方面的立法在全国属于首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