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智慧青岛专项规划出台 涵盖决策管理等7领域

来源:青岛日报-- 2013-12-30 06:40:06 字号:TT
    本报讯 日前,市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经市政府同意,发布《青岛市智慧决策支持专项规划》《青岛市智慧城市管理专项规划》《青岛市智慧企业成长专项规划》《青岛市智慧市民服务专项规划》《青岛市智慧港口物流专项规划》《青岛市智慧交通专项规划》《青岛市智慧旅游专项规划》7个专项规划,对《智慧青岛战略发展规划(2013-2020年)》进行丰富和细化。

    在7个专项规划中,智慧决策支持规划的主体是建立城市发展综合性指标体系,为决策经济发展、城市规划建设等重大问题提供数据支持;智慧城市管理规划的主体是建立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和跨部门业务流程,实现信息收集、反馈、决策和指挥协调的智能化;智慧企业成长规划的主体是建成满足中小企业不同发展阶段服务需求的“12412”立体智慧服务体系;智慧市民服务规划的主体是为市民搭建以融合为特点的一体化服务平台;智慧港口物流规划的主体是建设海陆空一体化、国际化的现代物流公共服务平台;智慧交通规划的主体是融合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停车场、公交车等信息系统,建成统一的应用云平台;智慧旅游规划的主体是建设全市旅游的政府智慧管理、游客智慧服务、旅游智慧营销服务三大系统,形成智慧化的旅游业发展格局。

    此前,我市已出台《智慧青岛战略发展规划 (2013-2020年)》,提出打造国内领先的信息基础设施。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