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商家跨年营业到凌晨 市民血拼一起倒计时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4-01-01 07:31:50 字号:TT

    昨夜,青岛商场不眠。昨天是2013年的最后一日,你是在商场的“跨年盛宴”中度过的吗?昨日,岛城商场纷纷启动一年一度的跨年迎新活动,多家商场延长营业时间超过零点,营造出一场“跨年”促销的盛宴。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跨年盛宴”不论是在营业时间还是促销力度上,都达到年度最高点。记者发现,许多商场、超市和卖场大玩改良版“不打烊”,好玩好吃好买的“东东”诱惑着消费者……“一生一世”的跨年促销盛宴注定让消费者不寂寞。商家提前“剧透”跨年盛宴 “2013/14‘一生一世’跨年狂欢”、“12·31日营业至凌晨四点”、“超低震撼折扣,跨年好礼等您来。”、“超市、百货、家电敬献岛城独家跨年大优惠,奏响贺岁最强音”……到了2013年底,百货商场的“满减”力度达到全年顶峰。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不少商家早早通过微博、微信、媒体等途径向市民“剧透”促销活动。

    昨天下午1点左右,就有很多市民涌入台东利群商厦,因为到下午2点,利群商厦跨年答谢宴将正式启动,消费者需要持邀请函入场,营业时间截至凌晨2点。为了答谢顾客,本次跨年答谢宴没有安排“清场”活动,很多顾客先期进入,也是为了提前选择好商品。下午2点,商场之前的“满299元送220元礼券”活动停止,几乎所有的商品都是打折或“满减”销售,直接让利消费者,答谢宴截至凌晨2点时,今天恢复之前的促销活动。记者在商场门前看到,虽然还是上班时间,但是依然有很多市民在排队入场,保安在现场维持秩序。“我是通过微信看到利群的跨年活动信息,觉得肯定会很给力,攒了十个“赞”,赶紧过来领邀请函。”家住台东的刘女士告诉记者。

    启动跨年答谢的并非只有利群商厦。海信广场的营业时间也延长至凌晨,至22点开始,之前的100元答谢券能顶200元使用。利客来李村购物中心,跨年夜营业至凌晨,越晚越劲爆,穿戴类满100元立减至高60元,折后高至15倍积分……记者走访了解到,各大商场都特别推出大力度的促销活动,期待跨年盛宴的完美收官,也为今年的销售来个开门红。“今年元旦只放1天假,许多消费者时间紧张,因此我们将促销时间拉长。”一位商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早早就推出“青岛夜不眠购物巨划算”活动的麦凯乐,更是不遗余力,将跨年促销延长到凌晨四点,整个跨年大行动跨度长达十几天。除此之外,市民在跨年购物的同时,还可以享受试听盛宴。麦凯乐青岛店联袂建设银行、中国移动、福特汽车、915音体广播,为消费者打造震撼狂欢主场。

    除了血拼还有倒计时表演

    除了狂欢血拼,百货店跨年的同时,还有不少“年味儿”十足的大型跨年表演。不少身临其境的市民,已经感受到了浓郁的节日气氛。

    昨日,具有时尚气息的香港中路商圈,注定是一个购物不眠夜,麦凯乐青岛总店推出了青岛音体广播跨年夜现场直播,“市民在购物的同时,还可以和许多人一同倒数计时,来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麦凯乐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一些现场互动活动,来带动热闹的气氛。

    不少商场的活动赢得了“铁粉”的支持,昨日,下班后到李沧万达广场和朋友聚餐的王小姐就表示,要等到晚上八点的音乐台开播庆典。“因为现场的观众可以免费抽取艾薇儿、周杰伦、罗志祥、陈奕迅等明星的演唱会门票,希望自己和朋友能幸运的抽到罗志祥的演唱会门票。”王小姐说道。“年末大促在岛城人心里已经留下深刻印象,所以百货店会在这一节点拿出最大的促销力度,而购物中心则发挥体验性强的优势,举行跨年表演来吸引客人。”一位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新兴购物广场、中心的崛起,各大商场为了吸引人气,除了加大促销力度,在跨年演出、互动体验等方面的投入也达到了历年之最。新年放“价”活动“早来晚走” “跨年答谢宴”是商场在2013年年底不约而同推出的促销盛宴,也是商家在激烈市场竞争的环境中,推出的新促销手段。面对市场竞争的加剧、电商的冲击,“跨年答谢宴”既是对顾客的感恩,也是藉此抓住年前的最后时机冲击销售。

    记者了解到,商家推出的贺新年表演并不仅仅只有一天的时间,不少商场还将在未来几天内穿插互动表演活动,延长促销期。位于奥帆中心的百丽广场就推出了韩国著名艺术家金善球《一马当先》雕塑作品展,“为了增加节日气氛,我们还在海阳厅设置了托马斯吊桥探险、充气乐园、风火轮急速大闯关等全新游戏体验,此外,还将有众多玩偶大明星在场内进行大巡游,与市民一起嗨翻天。”百丽广场一位负责人介绍到。

    另外,位于李沧商圈的乐客城于今天启动“梦想在发光一周年庆”,“在不同的时段,我们将有特别演艺粉墨登场,市民可以在中心舞台看到杂技和京剧等精彩演出。”乐客城相关负责人表示。无独有偶,李沧万达广场也将带领消费者重温捏面人、吹糖画、制风筝、做剪纸、皮影戏、变魔术……老青岛记忆中的好手艺。

    与跨年促销相似,不少商场拉长元旦促销时间,有的商场甚至将元旦、圣诞促销合为一体,并将周末连接起来,延长至1月5日,甚至更长时间。

    “百货店延长促销,很大部分原因是想让消费力适时释放掉,随着店庆、电商节日的过去,消费力已经不同程度地得到释放,跨年消费力的释放强度已经被削弱。”业内人士分析,“此外,今年元旦的假期只有一天,且未与双休日相连,也会影响百货店对元旦促销的预期。” (张华静)

    新闻链接 海底贺年会“马”上开始

    2014年,青岛海底世界积极开展“好客山东”贺年会主题活动,从今日起推出门票优惠及海底特色表演等贺年活动。

    1月1日~1月30日,青岛海底世界推出迎新年特价门票90元/人;月31日1(初一)至2月14日(十五),青岛海底世界门票优惠至70元/人;1月1日至2月28日,凡购买青岛海底世界年卡(成人年卡288元,家庭年卡498元,学生年卡198元)均可优惠30元。活动期间,惊险刺激的“人鲨共舞”“梦幻美人鱼”和 表演每天6场轮番上演;另外,春节期间青岛海底世界还将特别推出国内首创的海底情景剧表演,届时游客可以欣赏到由声光电等高科技打造的动漫与真人秀相结合的表演项目。昨日下午1点左右,就有不少市民涌入台东利群商厦。(记者 宋秀 于海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