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市银行营业时间调为朝九晚五 周末网点轮休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03 13:59:40 字号:TT

青岛是银行营业时间调为朝九晚五 周末网点轮休

青岛是银行营业时间调为朝九晚五 周末网点轮休

    从昨日起,岛城银行网点的营业时间改了。青岛市银行业协会前段时间向各商业银行下发了《青岛市银行网点对外营业时间规定》通知。从2014年1月1日起,银行网点周一至周五的营业时间更改为9:00至17:00,周六周日营业时间为9:30至16:00,法定节假日将按照规定休业,同时将有50%的网点停止营业。 记者 薛飞 9时营业 不少市民还不习惯

    “唉,银行还没开门呢!要等到9点才开!”昨天上午8时30分,本想趁着放假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孙先生来到位于中山路的某银行门前,却发现大门紧闭。包括孙先生在内的三位客户隔着防盗网向里张望,大厅里灯光亮着,八九个工作人员坐着。在网点门口贴出了一张通知:周一至周五,营业时间为9:00-至17:00,

    “银行9点开门有点晚,我们公司是8点上班,我想取点钱都不行! ”另一位市民说完,开起汽车走了。孙先生告诉记者,一般的公司、工厂都是8点或8点半上班,下午六点下班,而银行却上班晚,下班早。 “不能再等了,我只能到中午再来。 ”孙先生说完,开车离去。

    直到9时,该银行开门,等候的顾客开始进入大厅,银行的工作人员列队站在门口迎接储户前来办理业务。问起银行时间,一工作人员说:“是元旦开始执行的新规定,不过,在实际的工作中,有时会因为结账对账等业务,所以银行真正的开门时间偶尔会晚一些,而停止营业时间则又会早一些。 ” 网点轮休 顾客就要多跑腿了

    家住福安小区的居民魏女士银行网点周末轮休的消息比较郁闷。她家小区附近仅有一家工商银行网点,一旦这家银行网点周末休息,她需要跑三站路去办理业务。 “有时我要办的业务在网上和自助机器上做不成,这样就麻烦了很多。 ”魏女士说,银行有其他办法来应对。

    银行和市民生活息息相关,新规执行后,岛城市民反映不一。记者调查发现,反对的声音不在少数,尤其是上班族。在香港中路上班的崔女士说,她平时没有时间去银行排队,只能等周末去办,要是一半网点不营业,就更不方便了。不过也有市民表示支持,“银行柜员的工作强度确实不小,现在自助设备这么发达,很多业务自己就能办了,所以更改营业时间对生活影响不大。 ” 缩短时间 有助降低运营成本

    其实,银行更改营业时间已经不是新鲜事,如杭州、宁波、南京、苏州、珠海、常州、佛山等地,采取双休日轮休的方式,山东除日照采取城区网点周日休业外,济南和其他地级市城区网点都实行了双休日轮休。

    曾在一家商业银行参与网点规划的经理告诉记者,“我曾做过统计,30分钟内,工作人员服务量只占全天业务量的5%以下。但只要银行开门了,就要安排客服人员和安保人员。”该负责人表示,缩短银行营业时间,有助于降低银行运营成本,提高工作人员业务办理效率,还能促进银行间有序竞争。

    “不过,营业时间缩短后,银行需加强对自动柜员机等设备的维护。 ”业内人士表示,在确保银行ATM 机、自助银行、手机银行正常运行的前提下,节假日部分网点休业不会对市民生活产生太大影响。 新闻延伸 填补服务空缺社区银行加速普及

    “从国内外经验来看,这是大势所趋,随着信息技术越来越发达,银行网点承担的作用越来越少,未来市民在家里就能完成大多数业务。 ”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银行应加大自助银行等设施的投入力度。

    在岛城的部分社区,目前已经能看到社区银行的影子:面积普遍不足40平方米,有一至两人运营,能解决办理银行卡、转账、缴费等简单的业务。自去年以来,民生、农商、兴业等多家银行在我市进行了不同形式的社区银行试点。交通银行青岛分行也曾透露,到今年底,该行在青岛将建设10处社区网点,其他银行则也在计划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