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54部门向市民述职(第二组)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1-04 14:23:54

青岛市交通运输委主任 王勇

    【数字报告.市交通运输委】

    更新400辆新能源公交车

    市办实事的新增和更新400辆新能源公交车陆续投入运行,新开辟16条公交线路,调整18条公交线路,延长24条公交线路首末车时间,全域村村通公交计划到2016年底全面实现。

    每500米设一处公交车站

    预计到2017年,万人公交车保有量提高到25标台,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100%,公交车进场停放率提高到100%,绿色公交车辆比率提高到85%,港湾式停靠站设置率提高到40%,公交车专用道设置率提高到11.3%,公交车准点率提高到85%,高峰时段公交车平均运营时速由14.93公里提高到20公里,公交一卡通使用率由51.6%提高到80%。

    启动出租车上限处罚标准

    针对旅游季节出租车拒载、挑客时有发生的现象,开展了以火车站、汽车站为重点为期3个月的专项整治,启动了最高上限处罚标准,建立了违章驾驶员“黑名单”制度,联合媒体曝光了一批严重违章出租车。

    铁路北客成省内最大的枢纽站

    青岛至龙口高速公路有望明年主体建成。途经平度、胶州的海青铁路预计年底建成。贯穿莱西、即墨的青荣城际铁路建设过半,预计2014年开通荣成至济南方向,2015年开通荣成至青岛方向。济南到青岛高铁启动规划。青岛至连云港铁路预计明年开工建设,建成后将融入长三角“四小时经济圈”。铁路北客站争取今年年底建成,将成为山东省最大的铁路枢纽站。

    董家口吞吐量7300万吨

    董家口港区极具规模,港区基础设施、重点入驻项目加快建设,预计今年完成货物吞吐量7300万吨,相当于又建成了一个亿吨大港。

    新机场选址获批

    新机场选址获得民航局批复,成立了山东省首家地方航空公司——青岛航空公司,力争明年实现首航。开通了青岛至新加坡、旧金山、曼谷等3条国际客运航线。预计全年完成空港旅客吞吐量14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8万吨。

    2014重点:狠抓出租车管理

    村村通公交推进速度还需加快,出租车管理还要深入研究,市域一小时经济圈还需完善,港口和物流产业需要加快转型升级。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