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54部门向市民述职(第二组)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1-04 14:23:54

青岛市环保局局长 宋春康

    【数字报告.市环保局】

    “蓝天白云”天数234天

    1-11月,我市“蓝天白云”天数234天,位居全省前列;市区PM2.5监测浓度0.062mg/m3,比去年同期降低了5%,初步遏制了灰霾污染上升趋势。每年可少排放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粉尘、挥发性有机物等大气污染物约2.5万吨。

    新淘汰黄标车2.08万辆

    开展工业和机动车污染治理,实行新的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排放限值加严1倍以上,及时制定出台了燃煤锅炉废气高效治理和第二阶段国I排放标准黄标车提前淘汰奖励资金补助政策。全市新淘汰黄标车2.08万辆,239座加油站全部完成油气污染治理。

    完成年度减排任务

    以烟气脱硝、锅炉低氮燃烧改造、烟气旁路拆除、机动车污染防治、污水处理和畜禽污染治理为重点,全年预计新削减污染物排放总量化学需氧量5740吨、氨氮1060吨、二氧化硫5700吨、氮氧化物7000吨,全面完成国家和省下达的年度减排任务。

    2014重点:实施大气污染治理

    确立了全市2017年建成国家级生态市的工作目标。精心组织实施大气、流域污染治理规划,继续淘汰黄标车,以饮用水源地、石油化工、危险废物、放射源等为重点,加强环境监管,消除环境隐患。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