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酒店不再设年夜饭最低消费 部分干脆放假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14 13:47:03 字号:TT

    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青岛各大餐饮酒店也进入了预定旺季。记者探访良友、老船夫、粥全粥到等大型酒店发现,今年的年夜饭无论是在价格还是菜品上都更加亲民,部分高档酒店年夜饭价格甚至出现跳水,部分酒店包间已经被预订一空。但在餐饮业整体遭遇寒冬的背景下,青岛有连锁酒店选择在春节期间关闭部分门店。

    价格 年夜饭不再设最低标准

    记者探访良友、勇丽、老船夫等连锁酒店发现,目前已经进入年夜饭预定旺季,但与往年相比,今年各酒店已经不再设立年夜饭最低消费。许多餐饮酒店针对年夜饭推出了个人标准,按照一定的金额对菜品进行搭配。良友金都美食城推出了1588元、2188元和2888元的年夜饭套餐。勇丽宁夏路店推出了人均128元的套餐。香格里拉推出了1988元、2988元和3988元的年夜饭套餐。如果对饭店的搭配不满意,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由点餐,不设最低消费。

    良友餐饮营销部门徐先生介绍,与去年相比,良友年夜饭在价格上略有降低,原先百元左右的个人标准如今已经降到80元左右。此外,高档酒店的年夜饭套餐价格出现了跳水,例如香格里拉推出了1988元的套餐,该价格与良友、蓝海大饭店相差无异。香格里拉中餐厅工作人员介绍,1988元的套餐只能在餐厅的大厅里消费,包括八个凉菜、九个热菜和一份主食。

    变化 部分连锁酒店春节放假

    然而,作为餐饮传统消费旺季的春节,竟然还有餐饮连锁酒店选择关门。记者致电粥全粥到多家分店了解到,旗下仅台东、乐客城等分店在春节期间继续营业,其他部分分店整个春节期间都暂停营业,粥全粥到旗下一家分店从本月27日起就开始关门。除此之外,勇丽餐饮旗下也只有宁夏路和湖北路两家分店营业,其他分店在春期间均不营业。

    青岛餐饮业内人士表示,一些餐饮酒店连锁选择在春节期间歇业也是有苦难言。首先是在餐饮业整体不景气的大背景下,节日餐饮消费市场已不似从前,今年国庆节、中秋节等假期高档餐饮消费持续下滑。第二,春节期间,餐饮业无论是原材料还是劳动力成本都急剧攀升。第三,春节期间的用工荒也制约了春节期间餐饮酒店的发展。因此很多饭店不得不选择春节暂时歇业。

    菜品 年夜饭主打青岛特色菜

    除了在价格上有所降低外,年夜饭的菜品也有所变化。老船夫相关负责人表示,老船夫针对春节市民的口味推出了市民喜爱的家常菜。例如年年有鱼、恭喜发财等。但从现在的预定情况来看,这些价格较为亲民的家常菜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喜爱。青岛良友餐饮营销部门工作人员徐先生表示,年夜饭良友餐饮主推青岛本地特色菜,一些青岛本地特色小吃和本地海鲜都在新品之列。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市商务局针对春节期间市场消费组织“贺年宴”和“欢乐团圆年夜饭”活动。各餐饮企业针对春节餐饮特点,突出团圆、欢乐、祥和的文化内涵,推出适合不同消费层次的特色美食、节日套餐,举办年夜饭、团圆饭促销和预订活动,满足群众和外地游客春节餐饮消费需求。同时也积极开展青岛特色菜、特色小吃的展示推介活动,弘扬我市特色餐饮文化,满足群众餐饮消费需求。

    预定 包间几乎快被订光

    尽管多家酒店表示现在仍然可以预定到年夜饭的位子,但是记者采访发现,各家酒店的包间几乎快被预定完毕。记者从老船夫海鲜城了解,目前大包间都已经快被预定完毕,只剩下小包间和大厅位子还比较充裕。究其原因,年夜饭一般由三到四个家庭一起吃,人数多在十人以上,房间太小会显得拥挤,因此大小适中的包房更受欢迎。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香格里拉大酒店,其推出的三种套餐中的2988元也已经被预订完毕,原因就在于2988元的房间大小适中,更适合全家人一起吃年夜饭。(记者 李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