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全家人坐微面扎进水塘 母亲爬出时水没鼻(图)

来源:大众网-- 2014-01-14 10:18:09 字号:TT

事发现场,微面仅剩车顶。热心市民供图

营救现场。

    1月12日下午,即墨金山滑雪场附近出现惊险一幕:一辆载着7人的面包车驶出滑雪场不远,因前轮突然爆胎,车子失控后扎进路边的一处水塘里。所幸水面已经结冰,面包车下沉速度缓慢,车内7人打开车门、摇下车窗逃出来趴在车顶上求救。此时,浮在冰面上的面包车随时都可能沉没!危急关头,10余名闻讯赶至的滑雪场保安把雪圈扔进水塘里当作“救生筏”,经过40分钟的救援,最终将困在车顶的7人一一救上岸。

    “当时确实挺吓人的,那么冷的天,这几个人的衣服又全湿透了……”陈先生是滑雪场保安队的负责人,他介绍,微面内一共有7人,其中两名老年人,还有两名孩子,7个人事发当天前往金山滑雪场游玩。

    “他们返回时驾车出了滑雪场,大约驶出一公里后,车子突然失控冲进了路边的这个小水塘内。”陈先生回忆说。“水塘的面积不是很大,深两米左右。”目击者朱先生介绍,事发时已是下午4时许,他从滑雪场游玩后也开车往回返,“行驶没多久,我就见到前方有人正在往路边的水塘跑。”朱先生说,见状,他赶紧也把车停下来到水塘旁,并准备帮着滑雪场的保安一块救人。

    “现在想想,幸亏水面结了冰,否则这辆车一头扎进水里会迅速下沉,车内的人可能就很难再打开车门逃生。”采访中,朱先生分析说,因为水面上结了四五厘米厚的冰,而车子冲进水塘里的一瞬间虽然把冰撞破,但这些冰毕竟起到了缓冲的作用,“车子是缓缓下沉的,就在这危急时刻,车内的被困人员这才有机会迅速逃生,并最后爬到了车顶上。”朱先生说。

    “我们赶到现场的时候,微面已经沉到水底了,仅剩下车顶还露在水面上,车内的7个人已经逃到车顶上了。”采访中,保安负责人陈先生回忆,当时这几名被困者站在车顶上,但车毕竟在水面漂浮,面包车可能继续下滑,不仅如此,天气太冷,水塘的水又太深,情况依旧危险。“再者,落水处附近的冰面都已经破碎,这个位置离着岸边有三米左右的距离,所以我赶紧让保安找来了雪圈。”陈先生说,雪圈是滑雪用的,能漂浮在水面上,可以作为筏子使用,所以他们将雪圈带到现场后赶紧扔进水里,之后他们又找来了几根长木棍,将雪圈推到被困人旁边,在冰河上面展开了大营救,“被困的人员坐进雪圈后,我们用木棍将雪圈拉到岸边,接着将人救出。”陈先生表示说。

    据陈先生介绍,整个营救过程一共用了40多分钟,7个人全部被安全救上岸。

    讲述

    “逃出来时,水已淹到鼻子”

    13日下午,记者辗转联系到了一位获救的游客。据介绍,她是一对双胞胎女孩的妈妈,事发当天,她跟父母、妹妹等家人一起带着自己的一对双胞胎女儿到滑雪场游玩。“我们家里有一辆轿车,可因为我们人多拉不了,所以我们从朋友那借了一辆微面,不料在返回的路上出了意外。”这位游客回忆,他们在乘车返回的途中,这辆微面的前车轮突然爆胎,车辆瞬间失去控制,一头扎进了路边的水塘里。

    “车子掉进水塘里后,我们就被分散到了车头和车尾,我跟爸爸还有两个孩子在车尾。”这位游客介绍,事发后,车子缓缓往下沉,这时,处在车头位置的妹妹等人先打开车门逃出去,“然后爸爸也在一直想办法往外逃,可当时根本无法把玻璃砸破。好在爸爸急中生智,在水渐渐充满车厢的瞬间将车窗摇开。”这位游客回忆,之后,父亲先爬出去,又把两个孩子抱出去,“我是最后一个出去的,我出去的时候,水已经没到我的鼻子了,现在想想如果再晚一会的话,我可能就没命了。”这位游客回忆说。

    感动

    酒店员工送来女友的新衣服

    “真是多亏了滑雪场的保安们,是他们及时把被困的人救上岸。”目击者朱先生说,当时那辆蓝色的微面突然失控扎进水塘内,“水面虽然结冰,但车辆将冰破开,随后开始下沉。”朱先生说,危急时刻,微面内的7名司乘人员成功逃到车顶上,及时赶来的滑雪场保安们赶来将车内7人陆续救上岸。

    据介绍,被救到岸上后,因为7个人的衣服已经全部湿透,为了防止出现身体异样,滑雪场的保安们又紧急联系了他们所在的度假村酒店,并迅速将获救人员送到房间保暖。“确实太感谢了,当时,他们给我们准备了姜汤,而且还给我们准备了衣服,甚至一位员工还把自己女友的新衣服拿给我们。”采访中,获救的游客说。

    另外,因为车辆已经无法启动,保安们又紧急联系了交警部门,并通过交警部门将掉进水塘的微面吊出。当天晚上,酒店方面安排众人吃过晚饭后,又派车将人送回青岛。“除了女儿的胳膊骨折外,我们其他人都安然无恙,确实太感谢了。热心的路人、金山滑雪场的保安、以及所在度假村酒店的员工都给了我们一家帮助。”事后,这位游客表示,他们一家已经制作好一面锦旗,“这几天,我们会返回滑雪场当面向所有帮助过我们的热心人再次说声感谢。”这位游客说。(记者 徐新东 刘鑫 实习生 张欣健)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