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杂技团夺国际金奖 双爬杆震撼西方(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1-15 09:05:3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15日讯 第十届匈牙利布达佩斯国际马戏节于当地时间201419日至13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青岛市杂技团的《双爬杆》夺得本届国际马戏节杂技类唯一金奖。

    匈牙利国际马戏节是当今匈牙利举办的规模最大的马戏节。该马戏节由匈牙利杂技艺术联合会于1996年创办。现在,两年一届的布达佩斯马戏节已经成为国际杂坛的重要舞台之一,吸引着来自东西方各国杂技精英。

    第十届布达佩斯国际马戏节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共有来自德国、乌克兰、保加利亚等世界杂技强国的70余个节目参加奖牌的角逐,节目涵盖了地面杂技、空中杂技、滑稽、驯兽各个马戏门类。

    青岛市杂技团代表青岛市参加本届比赛是一个偶然的机会。该团的《双爬杆》节目在201311月份德国演出时,以其极高的技术难度和精湛的表演征服了德国著名马戏团Flic Flac,该马戏团极力推荐青岛市杂技团参加本届马戏节。最终,青岛市杂技团《双爬杆》节目在70多个参赛节目中脱颖而出,捧得本次大赛杂技类的唯一金奖。该节目在本次比赛中不仅赢得了现场观众无数的掌声,也得到了各位资深评委的高度认可,布达佩斯国际马戏节所有评委及现场观众一道长时间鼓掌对青岛市杂技团演员的精彩表演致意。

    马戏节举办期间,以章玉海为团长的青岛市杂技团代表队与匈牙利杂技艺术联合会进行了工作商谈,对今后加强彼此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此外,英国、法国、西班牙、德国、荷兰等国的演出经纪人、演出商主动与我方进行积极商洽,表达邀请青岛市杂技团进行商演的意愿。在会谈现场,匈牙利国家马戏团特邀青岛市杂技团在匈牙利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商业演出。(记者 张力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